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若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若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若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 標籤:留心作文 學會留心作文 究竟作文 究竟是誰惹的禍作文

那次語文考試,我得了一百分,這還得靠我處處細留心才得來的。 

  那一節是有別的老師來我班聽課,老師神秘地走上講台,手裡抱着一疊試卷,我不禁愣住了,這節不是講畢業贈言嗎?怎麼突然改成考試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班裡立刻議論紛紛,老師終於開話了:“這次考試是要看看你們大家是否在家複習過。”老師拿出考試規則,我嚇了一大跳,這不是真的吧:6分鐘完成試卷,違者零分。我突然感到了莫名其妙的恐懼感。完了完了,這次慘了,平時只顧着玩遊戲,把老師的話當成耳邊風,這下不妙了,我心想。可心裡感覺有一些奇怪,6分鐘怎麼可能,就算老師也不可能完成啊,真搞不清楚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其中必定有詐。在發試卷前,老師連說了三次要把試卷先瀏覽一遍。 

  當試捲髮下來時,竟全部都是競賽題,本來我開始悶頭做下去時,想起了老師說的話,我把試卷看了一遍。於是,我照做了,當我看到結尾時,一行小字引起了我的注意:本試卷只要求做第二和第八題,違者零分。此時我的恐懼感早已無影無蹤了,還有一絲絲高興地感覺。我早早地就寫完了,看着同桌那緊張的神情,我不禁幸災樂禍起來。這次一百分非我莫屬了。我進入了美好的遐想:這次一百分將記錄到我的個人檔案,老師在家長會上提出我一百分,爸爸媽媽一定會嘉獎我的…… 

  隨着鈴聲響起,我才回過神來。 

  當試捲髮下來時,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得了一百分。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每個人都應該具有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事情真偽的能力,不要讓大腦睡大覺,這次錯了,下次再改正就是了,一次錯不代表永遠錯……” 

  這句話至今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並令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若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若要看究竟,處處細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