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下廚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廚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8歲的時候,我不會做飯,那是我第一次下廚房做飯。

  以前,爸爸經常不在家,媽媽偶爾在中午不回家,媽媽不回家的時候姥姥會來我家給我做飯。有一天中午,天氣不好,媽媽就沒有回家,於是我就只能在家裡等姥姥,可等了好長時間,姥姥也沒有來,這是我突然眼前一亮心想:為什麼非要等姥姥來呢?如果姥姥今天不來了呢?我自己做飯不就行了嗎?我一定要多做點,說不定晚上媽媽回來的時候還會誇我呢!做什麼好呢?就做粥吧,粥容易做。說干就干!

  我先在鍋里添了許多水,等水燒開后就往鍋里放了許多米,看了看,突然覺得米有點多,於是,又往鍋里放了許多水,又看了看,又覺得水有點多,有往鍋里放了點米,又覺得米有點多,又……就這樣那個鍋被我用米和水塞得滿滿當當!這暫且不說,先看看我用什麼鍋做的吧——電炒鍋!用電炒鍋做的粥啊!當時我還覺得自己特別聰明呢!以為電炒鍋連蛋炒飯這麼好吃的飯都做的出來,更何況粥呢?當時我卻不知道,原來電炒鍋只能用來炒菜啊!

  過了好長時間了,飯也沒熟,就要到上學的時間了,沒辦法,先吃點零食吧,晚上回來后再說吧。

  晚上,我回來的比媽媽早,就先去寫作業了,心想等媽媽回來以後再說。大約一小時后,媽媽回來了(媽媽總是在我到家大約一小時後到家)。她通常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做飯,那天也不例外。媽媽進了家換了鞋就去廚房了,剛進去的時候突然像看見老鼠似的“啊”了一聲,把正在認真寫作業的我嚇了一跳,接着,她質問我:是不是你把電炒鍋弄成這個樣子的?我說是。她馬上把我拉了過去,說:“你看看你做的好事,居然用電炒鍋做粥,看看看看,上面的還沒熟,下面的已經糊了!”……說了那麼多,全是批評我的話。

  唉,這就是我第一次做飯的經歷,我挨批評倒是沒什麼,只是可憐了我家的那口鍋啊!

  灤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黃金楠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廚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廚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