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雞冠山賞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雞冠山賞雪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雞冠山賞雪 標籤:賞雪作文 雞冠洞作文

  我很久沒有見到雪了。今年春節成都周圍很多地方都下起了雪,於是,媽媽、爸爸便帶我到崇州市的雞冠山賞雪。

  乘車出成都二個多小時才來到雞冠山腳下。這座山的山峰很像雞冠,所以得名雞冠山。剛進入山區,除了少數樹木落光了葉子,還有很多樹上仍然長滿綠葉,遠遠看去,這裡仍是青山綠水,根本沒有一點雪的影子。汽車沿着盤山公路向山頂駛去,越往上行,天氣越寒冷,空氣越清鮮,到了半山腰,我已經感覺到了雪的氣息。車子剛轉過一道急彎,我便看見森林中、路邊上出現了星星點點的殘雪,樹枝上的殘雪就像盛開着的一朵朵潔白的鮮花。“雪!”我情不自禁地叫到,迫不及待地要跳下車去打雪仗。“山上的雪一定會更多更好的。”爸爸說:“你等一會兒再玩吧!”我耐着性子焦急地等待着,果然,雪越來越多,路上、樹上、岩石上、房屋上……到處一片潔白,隱隱約約才看得到樹葉的綠色。這時,山間的一條瀑布映入我的眼帘,我仔細一看,瀑布並沒有流動,“哇!冰瀑布!”這可是我第一次見到,我十分好奇。可能是因為氣溫太低的緣故吧,從山上流下來的溪水都被凍成了冰凌,最長的冰凌有十幾米,真是太美了。冰瀑布掛在山間的岩石上,有很多級,最下面的一級我伸手可及。我走下車,順手扳下一根冰凌,在陽光的照耀下,冰凌晶瑩剔透。冰凌里還凍了一株鮮活的野草,草上的小花還開得那麼旺盛,這冰凌就像一塊巨大的琥珀。掛在岩石上的這些冰凌有的像寶劍,有的像鐘乳石,有的像珊瑚礁,煞似好看。

  再往上走,路已被厚厚的一層冰雪覆蓋了。於是,我們便下車到林中賞雪。只見到處都是白雪,那麼白凈,那麼聖潔,纖塵不染。路上、山坡上、樹上、屋頂上積滿了潔白鬆軟的雪,屋檐下掛滿了堅實的冰凌。整個山林里,除了我們這幾個賞雪者,就是那鋪天蓋地的冰雪了,好一個冰雪世界啊!

  “我們來堆一個雪人吧!”我說。於是,我們兵分三路,開工了。我抓起地上的雪,捏成一個小雪球,然後我把它拿到鬆軟的積雪上去滾,不一會就滾出了一個像我的腦袋那麼大的雪球。我找來兩顆又圓又黑的小石子做雪人的眼睛,再在扳下一根冰凌做他的鼻子,最後,我用手給他畫了個正在微笑的嘴巴,大功告成。這時,爸爸、媽媽也完工了,我們把各自的“作品”拼接在一起,一個可愛的雪人栩栩如生地站在我們面前。看着他,我心裡充滿了成就感,我和他合影留念。

  告別了可愛的雪人,我們朝森林外走去。來到公路上,我忽然感到臉上涼絲絲的,我抬頭一看,天空正下着毛毛細雪,細小的雪粒鋪天蓋地、飄飄洒洒,站在這寒冷的雪地里,我卻感覺不到一點寒意,一種品味和享受油然而生。

您正在瀏覽: 雞冠山賞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雞冠山賞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