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黃昏時的中山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昏時的中山公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時的中山公園 

  青島市文登路小學 

  六年級一班 王從曦羽 

  每天上學,我都會經過中山公園,可是,每次我只能看看中山公園的大門,便就匆匆忙忙地趕往學校去了。終於有一天下午,我有幸走進中山公園的大門,參觀黃昏時的公園。 

  那是一個初秋的下午,太陽公公正準備收拾東西回家睡覺。公園裡昏昏暗暗,偶爾能聽到樹葉抖動時的“沙沙”聲和風兒的呼嘯聲,好像大樹伯伯正與風姐姐比唱歌,誰也分不出個高低。 

  我一步一步地走入公園深處,天也漸漸暗了下來,太陽公公也到了家門口,他的夥伴——晚霞浮現了天邊,西方本來像雪一樣白的雲兒也穿上了火紅的大衣,顯得更加美麗,最後,太陽公公也緩緩而歸。 

  繼續往前走,中山公園的有一潭水池,水池邊上長滿了各種野草,偶爾有一朵兩朵小野花在野草中綻放,就像蔚藍的海邊,滾起洶湧澎湃的浪花。我走近水池,微風輕輕地撫摸着池面,池面上波光粼粼,粼粼碧波。池中長了許許多多碧綠的荷葉,荷葉又圓又綠,就如同好幾張綠皮膚,幼圓的小臉蛋,正衝著我微笑,但大部分還在瞪大眼睛,觀賞着升入天空的明月。 

  荷花是池塘中最引人注目的“小姑娘”,時而開心,時而傷心,時而害羞。開心的,她就展期開了淡雅潔白的花瓣,好像是在哈哈大笑;傷心的,她就收緊了花瓣,不願見一個人,似乎是正在傷心地哭泣;害羞的,只露出幾片小花瓣,好像是站在路邊歡迎我的小姑娘。 

  天色越來越暗,明月當空,小鳥已回到了媽媽的身邊。這時樹葉“嘩嘩”作響,好像對我說:“小姑娘,該回家了!”於是,我戀戀不捨地向中山公園告別,我在心中嘀咕着對自己說:“有時間,我還要來。” 

  評析: 

  文章有因有果,從整體到局部,運用了敘述、聯想加抒情的手法,把中山公園黃昏時刻的短暫間的景色寫得活靈活現。構思中筆法大甩,各種修辭方法運用恰當。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黃昏時的中山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昏時的中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