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饒平的中山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饒平的中山公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嚮往那氣勢雄偉的長城,讚美那水勢洶湧的長江,但我更愛家鄉美麗的中山公園。

  我家和中山公園只隔一道牆,我從小就喜歡上那兒去,因此對它有着一種特殊的感情。中山公園一年四季有着迥然不同的迷人景色。

  每當萬紫千紅的春天來臨時,一根根小草像是從甜睡中醒來,舒展着它那幼嫩的綠葉,連成一片柔軟的草坪,遠遠望去,猶如一塊塊綠色的地毯。公園裡,各種各樣的花競相開放。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一簇簇、一片片壓滿枝頭的櫻花。它一球球,一串串,一朵朵,擠滿了枝頭。櫻花把春光渲染得多麼鮮明濃艷啊!

  盛夏,草坪的四周一棵棵鬱鬱蔥蔥的柳樹,隨風輕輕地飄動,彷彿在為遊客驅散熱風,荷花池內盛開着高潔的荷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已經全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看上去馬上要破裂似的。微風吹過,它們像是穿着粉紅色上衣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如果你坐在河邊,會感到全身清涼舒爽的。

  秋天,花兒謝了,枯黃的葉子滿天飛舞,好像要把大地變成黃色的。但這時正是桂花盛開的季節。在公園裡,到處能聞到桂花的香味,那濃郁的幽香,幾乎滲透每一個空氣分子。這時一年一度的菊展在中山公園“打響”了,有的組成了“萬里長城”、“寶塔”等造型,有的像“千手觀音”,伸出一千隻金手臂,似乎要擁抱遊客……桂花、菊花在蕭颯的秋天顯得格外有精神。

  隆冬,寒風刺骨,花草“躲”進了暖房。但在中山公園裡,你仍然能看到碧綠的葉子。那就是四季長青的松柏。臘梅也“挺身而出”,為公園增添了幾分生氣。它抗嚴寒,鬥風雪,多麼像那些頂風傲雪的英雄豪傑們啊!

  我在中山公園找到了童年的樂趣。特別是轉椅、碰碰車、高駕車等大型遊樂設施使我流連忘返。聽爸爸說:“以前,兒童樂園裡只有幾副木製的蹺蹺板、鞦韆、滑梯。那時的景色不能和現在比。你真幸福啊!趕上了四化建設的好時光。”

  是的,用現在與以前對比,我體會到家鄉在發展,國家在前進。

  朋友,你若是有機會到饒平,別忘了遊覽一下中山公園啊。

  六年級:余瑛琦

您正在瀏覽: 饒平的中山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饒平的中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