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旗冉冉升起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冉冉升起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國旗冉冉升起 祖國在我心中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來自堪培拉地區的300多名中國留學人員及其子女、中國駐澳使館部分領導仰望國旗在藍天白雲下迎風飄揚,一股強烈的愛國之情湧上心頭。 

  "在慶祝建國53周年之際,看到五星紅旗升起,我心中無限感慨,"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武韜話語里充滿着激動的感情。他滿懷深情地回顧道,在第一面五星紅旗升起之前的歲月里,中國先後遭受西方列強的蹂躪和日本軍國主義的侵略。他們火燒了世界的文明奇迹圓明園、屠殺百萬無辜中國人民、佔據大片中國河山。"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升起,我心中無限感慨。毛澤東主席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人民獲得了翻身解放,過上了當家作主的幸福生活;1997年7月1日,五星紅旗在香港升起,我心中無限感慨。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思想得到廣泛地接受並獲得巨大成功,香港順利回到祖國懷抱 "望着迎風飄揚的國旗,我們為祖國53歲的生日表示衷心的祝願。望着迎風飄揚的國旗,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是中國人,並為之感到驕傲。我們海外的莘莘學子要加倍努力學習人類文明知識,為祖國的進一步繁榮昌盛,為中澳人民的長期友誼貢獻力量," 留學生代表桂小曾在講話時也充滿着激情。 

  今天上午10時,在南半球和煦的春風裡,堪培拉地區留學人員聯誼會組織澳大利亞中國留學人員,舉行隆重的迎國慶升旗儀式。使館教育處參贊張雙鼓親自主持這澳大利亞中國留學人員歷史上的第一次升國旗儀式。武韜大使和留學生桂小曾在升旗儀式上滿懷深情的講話使在場的全體留學人員及其子女為祖國的日益繁榮富強感到無比的驕傲。 

  升旗儀式后,使館教育處官員還帶領留學人員及其子女參觀遊覽使館。另外還有猜謎語、乒乓球等比賽,以及放映彩色專題片《中國》等。這一系列活動深深地打動了海外學子們的感情。許多留學人員發自內心地說:"國旗冉冉升起,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國旗冉冉升起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冉冉升起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