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相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有兩個母親,一個是我們懷有崇高敬意的母親——生母,一個是我們的祖國母親。

  從古至今,有多少人流落在外,心卻在祖國;又有多少人為讓祖國的興旺而拋頭顱,灑熱血;又有多少中華兒女,在祖國遭受外強踐踏時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軀,同侵略者進行不屈不撓的戰爭。那是因為他們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中國”。

  回顧歷史,我們的祖國孕育了多少燦爛的中華文明,商代的青銅文明獨步世界,風采絕倫;孔子的儒家學說源遠流長;唐詩宋詞令世人傳唱;獨具特色的書法藝術盡顯我們民族的智慧;中華武術讓多少外國人爭相模仿;我國的四大發明,“指南針,造紙術,火藥,活字印刷”推進了世界文明的進程……五千年的中國歷史如同一位睿智的老人,滿腹經綸,讓後人不斷敬仰,讓我們無比自豪。

  祖國母親,她無私的撫育了我們,讓我們在這片土地上安家,立業。至今,熱愛祖國是我們少年兒童義不容辭的責任,我們怎能忘,愛國詩人陸遊,從小時候就有為祖國奮鬥的偉大理想,直到臨死前還寫下了《示兒》這首詩,“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陸遊把他的一生都用在了統一祖國的事業上。文天祥、岳飛、李清照……一個個愛國志士的名字在我的心頭閃耀,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在我的心中湧起一陣陣悸動。

  如今,中國要由我們接班。我們要用行動保衛祖國,建設祖國。信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遼寧省 朝陽市 雙塔區 勝利小學 六年四班六年級:林語詩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