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六年級學生胡俊懋,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每當我的耳邊響起《歌唱祖國》的歌曲,那激昂的聲音縈繞耳畔,我的心就澎湃不已,思潮起伏。因為,祖國是我們偉大的母親,祖國在我們每個中華人民的心中。

  祖國有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水滸》、《三國》英雄豪邁,歷史小說故事美麗而動聽,富有神奇色彩;唐詩宋詞,如歌如畫,領略詩中意境……祖國有悠久的歷史,從幾千年前古人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長城,鄭和七次下西洋,玄奘西天取經回故傳教,到近代的五四運動,甲午戰爭,三大戰役……

  祖國有許多英雄兒女,人才濟濟。邱少雲,為了戰鬥勝利不怕烈火焚燒;黨的好兒女劉胡蘭,在敵人的大刀威脅下也沒有絲毫畏懼;黃繼光,用胸膛擋住敵人的槍口;小英雄王二小,把敵人引進埋伏圈,海娃用智慧把羊毛信送到軍人之手……他們英勇奮鬥,無數炎黃子孫,中華兒女修補殘缺的歲月,毛澤東,將中國引向光明之路,周恩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鄧小平,將多災多難的祖國走向富饒而美麗的世界!

  祖國一定會騰飛,由原來的收音機到、黑白電視再到現在彩色電視和無限網絡;從觀察宇宙中的天文望遠鏡、光學望遠鏡到射電望遠鏡、空間天文望遠鏡再到現在的“神十”飛船飛上天空。2008年8月8日,中國獲得第29屆奧運舉辦權,在祖國首都燃起一團熊熊的奧運之火。在廣闊的海面上,殲—15艦載機在遼寧號航母成功起降。2013年6月3日,“蛟龍號”載人潛水器下海成功,祖國騰飛了!

  這就是我們騰飛的祖國,這就是我們不斷努力進取的祖國,這就是我們如日中天的祖國。我們肩負着歷史的重任,好好學習真知識,掌握真本領,發憤圖強,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大家心中!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六年級:龍鬚山松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