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學繞口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學繞口令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奶奶學繞口令

  我從小喜歡繞口令,有時一個人在家無聊,就會情不自禁地拿起繞口令繞兩遍。爸爸媽媽見我這樣愛繞口令,便給我買了許多關於繞口令的書。

  一天晚上,我做完作業,閑着沒事幹,又想開始繞口令,突然看到奶奶站在一旁剝花生。我問奶奶:“奶奶,你會繞口令嗎?”“不會,怎麼啦?”“那我教你一個,怎麼樣啊?”“好啊!”“跟我念哦:扁擔寬,板凳長,扁擔想綁在板凳上,板凳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扁擔偏要綁在板凳上,板凳偏偏不讓扁擔綁在板凳上,到底是扁擔寬還是板凳長。”奶奶帶着濃厚的海門話口音說:“綁凳長,憋擔寬,憋擔……還有什麼?”我聽了,哈哈大笑起來。奶奶也笑着說:“唉,奶奶老了,不懂普通話,只會海門話。”我笑了笑,說:“奶奶,那就不要學了。”可是奶奶比較固執,嚴肅地說:“不行,難得孫女當一回小老師,再說,奶奶小時候家裡窮,沒錢上學,誰來教我們呀!”聽了奶奶的話,我開始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教奶奶繞口令。過了大半天的時間,奶奶終於能慢慢地會讀准這則繞口令了。

  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每一個成功者的背後都離不開“勤奮”二字,只有努力了、付出了,才會有成功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奶奶學繞口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學繞口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