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繞口令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繞口令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繞口令

  江陰市澄江中心小學 四年級 朱逸楓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老師從門口大步流星地走上講台,臉上伴隨着一種詭異的笑容.

  我不禁犯起嘀咕來:咦!老師到都想葫蘆里買什麼葯?老師二話不說,在黑板上寫了個繞口令:碰碰車,車碰碰,坐着朋朋和平平。平平開車碰朋朋,朋朋開車碰平平。不知是平平碰朋朋,還是朋朋碰平平。

  唉,原來是繞口令。沒等老師寫完,教室里炸開了鍋。同學們都說“太簡單了,換個難點的吧,讀這個,真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只見同學們紛紛舉起了手,好似雨後春筍一般,黃以恆第一個舉手,老師便請了他,只見黃以恆胸有成竹,深吸一口氣,熟練地讀了起來“碰碰車,車碰碰……”。既準確又流暢,當他讀完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老師沒說什麼,只是沖我們詭秘地一笑,轉過身去,又寫了一首:“化肥會揮發,黑化肥發灰,灰化肥發黑,黑化肥發灰會揮發,灰化肥揮發會發黑”。這,這算什麼繞口令,竟然會這麼難讀。這下可難倒了我,肥黑灰揮發,我的牙齒和舌頭總是打架,腦子亂得像一鍋粥。老師讓同學們站起來朗讀。這回,全蔫了,只見有的將自己的手搖得像布郎鼓,有的指着對方,有的低低的垂着腦袋,像縮着頭的小烏龜一樣……黃以恆還想來試試,可他第一句就敗下陣來。老師點名叫朱智允來讀,他一聽,嚇得一下子從椅子上摔了下來,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最後,還是老師開恩,讓我們放慢速度,這回才有幾個同學勉勉強強過了關。

  繞口令比賽在歡聲笑語中結束,它讓我們懂得:學習無止境,千萬不要因為取得一丁點成績就驕傲自滿。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繞口令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繞口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