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繞口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繞口令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這是同學們很常見的一個繞口令,當然這只是一個小例子,像這樣的繞口令還有千千萬萬個。這不,這幾天我們也要舉行一個繞口令大賽:前幾天,老師步置了一項作業:查找繞口令,並讀熟背誦。星期四組織繞口令大賽,看誰說得好。自從老師宣布了這件事以後,同學們下課都不想玩了,全部留在班裡背繞口令,進行練習。

  時間飛馳,一眨眼地功夫,星期四到了。同學們各個興奮不已,同時有的同學很緊張,因為他怕自己上台時發揮不好。有的同學很自信胸有成竹。但是他們只要有一點時間都會用在練習上,都想在大賽上一顯身手。他們一個個都期待着趕快上課……

  “叮鈴”上課了,老師面帶笑容地走進教室。在黑板上寫了五個醒目的大字“繞口令大賽”轉過身來用清脆的嗓音說:“今天我們就舉行繞口令大賽。”台下一片歡呼,接着老師又說:“以開火車的形式進行比賽。從第一排開始,第一個同學先說,如果他說不好,他們組就停一次。看哪一組先說完,就算哪一組贏。”然後老師就把四列的同學分成四組,選了三個裁判。

  一開始就是張琪來了一個開堂彩,她的樣子胸有成竹,好像一張嘴就有一串串字符串起來一起湧出來。接着又有幾個同學來展示個同學自己的嘴皮子多麼快……不多久到我了,我不慌不忙地站了起來,為同學們說了一首踢毽子,只聽台下一片掌聲,我非常高興,因為我是開賽以來第一個收到掌聲的,所以我很高興。有好的,當然也有差一點的。這不,該董家亮說了,他平時說我們說不上來的繞口令“喇叭和塔嘛”從他嘴裡說出來就和平常說話沒什麼兩樣。同學們都在期待着聽一聽董家亮的繞口令,為他好好鼓鼓掌,可是讓人亦想不到的是,到了他說時,他說的時候非常磕巴,臉脹的通紅,一滴滴冷汗從額頭裡面擠了出來,甚至兩隻手都在發抖。同學們心裡是多麼着急呀!恨不得把剩下的話都幫他說了,同時心裡也在暗暗地鼓勵他:別著急,慢慢來。經過裁判的申核,我們組大獲全勝,只聽我們組“耶”的一聲就尖叫起來。別的組有人在說:有本事咱們單挑!

  我們期待着再舉行一次類似的大賽。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繞口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繞口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