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繞口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繞口令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繞口令

  江陰市城中實驗小學 四年級 陳亦寧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坐得筆直,等待這老師的到來。不一會兒,老師大步流星的從門口走向講台,臉上流露出詭異的笑容,今天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突然他轉過身寫下6行字:

  碰碰車,車碰碰,

  坐着平平和朋朋。

  平平開車碰朋朋,

  朋朋開車碰平平。

  不知是平平碰朋朋,

  還是朋朋碰平平。

  哈哈,原來是繞口令啊!這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緊接着,我讀了2遍,發現原來繞口令讀起來可是不費吹灰之力啊!

  老師讓同學們站起來讀,黃以恆第一個舉起了手: “碰碰車,車碰碰,坐着平平和朋朋……”20秒沒到,他就讀完了,而且又快又正確。頓時,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接下來的同學一個比一個精彩,老師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於是,薛老師便出了另一個繞口令:

  化肥會揮發,

  黑化肥發灰,

  灰化肥發黑。

  黑化肥發灰會揮發,

  灰化肥揮發會發黑。

  這下可完了,我讀了一遍,牙齒舌頭快打架了,“肥、黑、灰、揮、會”,這五個字太容易混淆了。

  同學們全都沒有了剛才的勁頭,一個個低垂着腦袋。老師再一次叫了剛才那個巧舌如簧的男同學:黃以恆。可出乎我意料的是:他開頭一上來就錯了,讀成了“化肥會揮花”。一瞬間同學們都捧腹大笑,我也笑得前仰後合了。第二個是一位胖乎乎的男生,當老師喊道他時,他被嚇得屁滾尿流,一下子從椅子上摔了下來。“哈……”笑聲在教室里回蕩着。他站起來時已經滿臉通紅,我被他的行為笑得肚子都痛了。最後一個是薛老師,開始讀了“化肥會揮發,黑化肥發灰……”聽,他讀得多好。一剎那,教室里再次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笑聲中,我似乎明白了一個道理:天外有天,山外有山,雖然第一個繞口令很簡單,但是也不能夠驕傲自滿啊!

  歡迎聯繫站長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繞口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繞口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