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條小魚的自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魚的自述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小魚的自述 

  蘇州高新區新升實驗小學 

  六(2)班 張雅婷 

  我以前是一條快樂的小魚,但如今卻是一條悲慘的小魚,我是怎樣變成這樣的呢?請聽我細細說來。 

  我原來住在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裡,河邊綠樹成蔭,鮮花遍地,到處是鳥語花香。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小鳥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和爸爸媽媽、兄弟姐妹、小夥伴們都住在這條小河裡。每天,我們聽着小鳥兒的叫聲醒來,開心地和小夥伴們在清澈的河水裡游來游去,嬉戲打鬧。生活過得多麼美好啊! 

  突然有一天,小河邊的樹木、草地被剷平了,變成了一塊工地。我們再也看不見鬱鬱蔥蔥的樹木、美麗的花朵,再也聽不到小鳥兒悅耳的叫聲,生活變得多麼沒有趣味呀! 

  可是,更可怕的還在後面,工地上蓋起了一座座工廠和居民樓,每天,我們被機器嘈雜的聲音驚醒。還要忍受着刺鼻的氣味,還有越來越黑的河水。住在周圍的人們,也開始往河裡扔垃圾。我的父母、兄弟姐妹和夥伴們漸漸得了怪病死去了。我變得越來越孤單、寂寞。 

  終於有一天,有個小男孩發現了我,把我帶回了家。他的家裡有一個漂亮的大魚缸,裡面養着許多熱帶魚,跟它們比起來,我真像個小丑,身上臟髒的,還有一股怪味。小男孩似乎挺喜歡我的,我感到十分幸運,我想我會有一個美好的生活。但是,我的希望就在小男孩媽媽回來的時候破滅了。她看到我,很生氣地對小男孩說:“這種魚已經得了一種怪病,快要死了,可能會害死其它熱帶魚類,趕快把它扔出去。”小男孩聽了媽媽的話,把我扔在了草地上,火熱的太陽暴晒着我,我離開了水,呼吸越來越困難,我想我快要死了。我眼前慢慢地浮現出小時侯在清澈的河裡和小夥伴們嬉戲玩樂的場景。我多麼懷念以前的生活啊!都是可惡的人類把我害成這個樣子的,我真想大聲地告訴他們:“一定要保護環境呀,不然你們的遭遇會和我們一樣!”可我只是一條魚,只有靜靜地等待着死亡。 

  指導老師:潘雪芳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魚的自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