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丹東,我美麗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丹東,我美麗的家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靠近窗邊,一排排筆直的銀杏樹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中不由充滿對家鄉的熱愛。

  我的家鄉丹東是一座美麗的邊境城市,總面積1。53萬公頃,總人口242萬。居住着37個民族。擁有着悠久的歷史。走進丹東,你腦海中就只會剩下一個字——美。

  丹東的山是美的,是險峻的美,“龍、鳳、天、黃”四大名山遠近聞名,山勢陡峭、奇峰突兀,引來許多中外遊客感受這裡的驚險與壯觀,體驗大自然的奇妙,真是應了那句“無限風光在險峰”。

  丹東的水是美的,是莊嚴的美,鴨綠江水從遠處望去彷彿碧綠的翡翠,又彷彿鴨子綠色絨毛的顏色。雖不像西湖水平如鏡,又不像大海波瀾壯闊,卻有一種獨特的感覺。鴨綠江中還有丹東的許多特產,如黃蜆子、麵條魚、小螃蟹等等。鴨綠江斷橋如一條鋼鐵巨龍橫卧在中朝兩國邊境上,保衛着我們的祖國。它記錄著抗美援朝那段悲壯的歷史,象徵著兩國之間比水還深的情意。每當路過那裡,我的心中便充滿對革命烈士們的深深敬意,也在告訴我們勿忘國恥,維護和平。人更是美的,是淳樸熱情的美。景區內隨處可見到丹東人為遊客指路,即使有急事也會這樣做。小區中,一群紅領巾向居民宣傳環保,節約資源,保護環境。馬路上,司機遇到“小黃帽”就放慢速度等候。“能幫就幫,能讓就讓,該管就管。”早就不止是一句口號,而是融入這座城市的一種風尚,是丹東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種品質。丹東是一座有魅力的城市,就像秋天鋪滿大地的銀杏葉,使人陶醉。就像雨後清新的大道,叫人舒爽。就像午後的燦爛陽光,讓人溫暖。

  當我又看見了那排銀杏,我決定用雙手與智慧歌頌家鄉,建設家鄉。

  六年級:楊坪芸

您正在瀏覽: 丹東,我美麗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丹東,我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