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沉睡百年一朝覺醒——滄桑巨變的中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睡百年一朝覺醒——滄桑巨變的中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迎來了我們偉大祖國六十周年華誕。全國各族人民沉浸在喜慶祥和的氛圍中。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我們回顧過去:從我們備受西方列強的欺辱到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從1927年我們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到1949年我們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再到1978年改革開放,再到……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歷了由備受欺凌和奴役,貧窮落後、到富強民主、自力更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

  建國初期,我們人民群眾生活在水深火熱、民不聊生的日子裡,最起碼的溫飽問題難以解決。在中國共產黨幾代領導人的帶領下,如今我們的祖國已經由弱變強、由窮變富,呈現了百業興旺、經濟繁榮、人民富足、社會和諧的大好局面,我們的生活可以說:芝麻開花——節節高。

  從費翔的歌聲傳遍大江南北到如今各種音樂、舞蹈、美術……在國內流行,從我們住的平房到成方連片的高樓大廈,從我們出行的代步工具先是馬車、自行車到摩托車、家庭轎車的替代,都充分說明了我們偉大祖國日新月異的偉大變化。

  奧運會、十一運會的成功舉辦,60周年閱兵場上的颯爽英姿,足以顯示了我們偉大祖國的繁榮富強,已經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利津縣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三班 梁世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沉睡百年一朝覺醒——滄桑巨變的中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睡百年一朝覺醒——滄桑巨變的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