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幸福小魚 幸福中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小魚 幸福中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了《建設幸福中國》后,使我受益匪淺。

  我知道在幸福中國是指: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在十一五規劃與十二五規劃接力棒上,刻寫了明了的文字:實現免費義務教育,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困難家庭住上新房……書中接二連三的感人故事,一件件發生在身邊的事讓我感到:幸福其實無處不在。

  楊格曾說過:“真正的幸福,雙目難見。”真正的幸福存在於不可見事物之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幸福的小魚》故事的,主人公是曾維,他在雲南海口鎮松元小學念四年級,是個貧困生.開學的第一天,天還沒亮,就被父親叫起,聽到了“學費”二字,腦袋就疼.他怕開學,每次開學前一晚,一家人都是徹夜不眠,為了湊學費!這次當曾維父親把學費交給老師時,老師說:“不用交了!今年國家實行了好政策。”曾維和父親都十分高興。

  通過《幸福的小魚》讓我知道了:過去曾維把自己當成了最痛苦的小魚,如今,國家的好政策難道不讓他感動到自己不是一條幸福的小魚嗎?其實在山區的孩子比我們還窮苦,甚至上不起學,我們在這麼美滿的家庭里,難道還不滿足?

  不僅如此,從我們身邊天翻地覆的變化,也可以讓我們體會到幸福中國的成果。開學不久,老師面帶微笑的走進了班級:“現在,同學們學習用的本子也免費了,原先交的簿籍費都將退給了大家。”話音剛落,大家都一楞,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接着,又聽老師和顏悅色地說:“孩子們,你們回家告訴家長,這幾天學校會退回的簿籍款。”啊,一切都是真的,耶!大家不禁幸福地叫了起來。班上的同學一剎那歡呼了起來,有的同學歡呼雀躍的大喊:“太好了!國家實在對我們太好了,我們實在是幸福……

  如今,隨着國家的發展,國家正實行九年義務教育,實行“兩免一補”的好政策,我們上學的學雜費免了,簿籍費免了。享受這國家的好政策,我們不就是故事中幸福的小魚嗎?

  再次讀着《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一邊讀着,一邊想着,我彷彿看見一條條幸福的小魚正在自由自在地游着……

  福建南平順昌縣順昌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邱世琛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小魚 幸福中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小魚 幸福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