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講標準普通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講標準普通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眾所周知,普通話是現代漢語的標準語,是我國各民族之間交流的工具。我國《憲法》總綱第十九條已明確規定:“國家推廣全國通用的普通話。”普通話即是以北京語音為標準音,以北方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作為語法規範。這些都是每一位中國人所應了解的。

  中國的文字從甲骨文到楷書經歷了上下三千年的歷史,漫漫長河,傾注了多少人的努力,才有了今天這個珍貴的歷史財產,一個個方塊字交織在一起才有了今天的漢語言,這是何等的令人驕傲啊!中國是一個地大物博、人口眾多的、有着幾千年歷史的文化古國,是個多民族多語言的國家,因而必須要有一個完整規範的民族語言,普通話作為多年來實行的民族共同語,已經以它本身的運用性證明了存在的重要性。它必將成為各民族相互交流的紐帶。

  年幼的我們帶着一份對未來的憧憬,對求知的渴望,對生活的追求,進入了校園,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由於方言不通,溝通成了我們最大的障礙,是普通話解除了無法交流的困擾。

  沒有普通話,煩惱便不能向同學傾訴,快樂不能分享,孤獨感便會油然而生的佔據整顆心。有了普通話,我們可以敞開心扉,打開心靈之窗的叩門磚;有了普通話便可向各地的同學交流,為未來鋪下基石……

  然而,現實是殘酷的,天不隨人願呀!帶着濃厚家鄉口音的普通話在校園裡頻頻出現,捲舌、翹舌、平舌等不正確的讀法層出不窮,這不僅會鬧笑話,還會令人瞧不起你。想想看,一個國家的子民連最普遍最廣泛流傳的普通話都說不標準有什麼資格說自己是中國人?

  不流利、不標準的普通話如何贏得社會的好評,如何在以後的路上一步步踩穩?普通話是你和別人溝通的一把金鑰匙,道德、修養、文化都將在普通話中展現得淋漓盡致、酣暢淋漓。

  隨着時代的發展,社會的進步,網絡時代正一步步向我們逼近,而一些打字時為省事冒出來的同音字、錯別字卻時常迎面撲來。從生活點滴做起,嚴格要求自己,我們祖國的文字才能得到進一步的推廣與普及。

  如果你是中國人,那麼就請你行動起來,規範使用屬於祖國的語言,獨一無二的語言—普通話,使規範的“普通之花”開遍大江南北,開遍全世界有中國人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講標準普通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講標準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