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巨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巨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巨變 

  六(3)班 

  程可錦 

  “五一”的即將到來,使我想起了那年去福建旅遊的事,在車上時,爸爸長嘆了一聲:“真是沒想到30年前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如今竟變成了平坦順暢的水泥路啊!"是啊!遙想30多年前,路上車的蹤跡寥寥無幾,甚至見不到幾輛自行車。而現在,私家車已成了人們生活工作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這是跟以前截然不同的情景。而這一切的 一切不都要歸功於鄧小平同志提出的好改革開放政策嗎? 

  不自覺的,我想起了我的爸爸。爸爸是親身經歷過改革開放大潮的,對改革開放的事亦略知一二。爸爸整天告訴我們:“雖然你們是90年代出生的,沐浴着改革開放的陽光,可你們千萬不能忘記老一輩的苦啊!說到這,爸爸的心情明顯激動起來,頭上的雙眉皺成了一個八字形,他不斷告訴我們,要珍惜如今的信服生活,告訴我們他們生活的不易!翻開中國歷史的扉頁:我們發現30年前當望眼馬路四周時,只能見其空曠遼遠,只能聽見狂風呼嘯的聲音。那時的人們沒見過彩色電視,不懂什麼是電腦,更別提可能會了解什麼事互聯網了。但改革開放這英明決策問世之後,國家的科學技術日益提高,綜合國力不斷增強;與此同時,人民的生活田間改善,一座座新房拔地而起,見識亦開闊不少,素養得到提升。而且在這信息化的時代里,我們也擁有了電腦,密切與世界的聯繫,緊緊跟隨着世界前進的腳步!這一翻天覆地的變化,難道不應該給改革開放再記一功嗎?我們難道不應該感懷前輩的奮鬥和拼搏精神嗎?沒有他們,怎麼可能有今天的富強呢! 

  改革開放,讓我們中國更加興旺、強大,永處不敗之地!它編寫了中國不朽的神話,譜寫了中國美妙的樂章!我歌詠它!

您正在瀏覽: 改革巨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