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遊子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遊子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夜很深了,皎潔的月光倒影在盪起微微波紋的湖面上,一閃一閃的;村子周圍一片靜寂,大多數人都已經睡去,唯獨一間簡陋的小屋裡發出微弱的燭光,兩個模糊的影子倒影在窗子上。這倒底是誰呢? 

  小屋中,一個矮小的正方形桌子放在中央,旁邊是一張鋪在地上的床和床上折得整整齊齊的被子…… 孟郊在看書,而母親正在藉著微弱的燭光縫補孟郊的上衣。她儘管老眼昏花,可還是縫得那樣的認真, 那樣仔細。這時,孟郊說:“娘,這次我上京趕考,您一個人在家,一定要注意身體啊!”母親聽了,笑着說:“這你就不用擔心,你只要考上狀元,娘就心滿意足了。你這次去京城趕考,路途遙遠,自己要多加小心。這衣服得好好補補,這樣你就不用擔心路上衣服破了,沒人給你補。”說完,母親又低下頭,繼續縫補。母親將衣服縫得十分緊,針腳是那樣的勻稱,可是沒想到的是,母親手中的針不小心刺中了母親的手指,可是母親竟然完全不在乎,不當一回事。孟郊看此情景,看着母親一針一針的在微弱的燭光下眯着眼睛給自已縫補着衣服,眼淚不禁順着臉夾流下來。他的心中充滿着感激:”母親啊,我一定會努力考試 ,中了狀元,當上大官,將來好好地報答您的 …… ” 

  第二天,孟郊騎上馬,上京趕考了,母親站在孟郊的身後,望著兒子遠去的身影,漸漸的消失……

您正在瀏覽: 改寫《遊子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遊子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