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巨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巨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仙居,就是傳說中仙人居住的地方。以前,在國家還落後的時候,仙居很貧窮。人們有的靠打柴為生,每天吃不飽,睡不好。有的漁人窮得只有一條小得可憐的舊漁船和一張補了又補的破漁網,整天生活在船上,有一頓沒一頓的消磨時間……

  家境稍稍好點的話,就靠種稻穀為生。收割時本來就沒多少,還要獻給冷酷無情的財主們。那時的小路凹凸不平,路上都布滿了“陷阱”。過路人深一腳,淺一腳的,很不舒服。還有樓房,別說5、6層的洋房了,就連2層的樓房也難見到,站在高處,眺望遠方,放眼望去,全是低矮的平方、瓦房、茅草屋……

  但儘管如此,以前的仙居風景十分秀麗。無論是陽春三月、盛日之夏、金秋時節,還是寒風凜冽的冬天,又或者早晨、朝陽、夕陽還是月夜,都能展現出美麗迷人的景象。在那裡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草一木、一石一峰都是自然形成,自成一格的,又別具一格,既異乎尋常,又出人意料,那都是大自然的傑作。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一條河、一條小巷、一個村莊可以反映出家鄉前進的步伐。 

  改革開放30多年來,時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鄉也從而擺脫了貧困變得富裕了。瞧,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鱗櫛次比;一條條公路四通八達,縱橫交錯,人們還在各地建造了許多外表美觀的別墅呢!家鄉乘着改革開放的金風,突飛猛進,一片片欣欣向榮、繁華昌盛的新景象盡收眼底。原本大家想都不敢想的東西,如電冰箱、彩電、手機等,如今已住進了千家各戶,家家皆有。我深深感到了家鄉正在發生巨大的變化,可以說是天壤之別,怎能不令人感到激動萬分呢?

  但是,如今生活是富裕了,無數的天然環境卻遭到了人類的嚴重破壞。就如奶奶家門前的小河從清澈見底的河水,小魚小蝦的天下變成了污染性嚴重的小河,再也看不到小魚小蝦的影子了,小河也漸漸流幹了她的淚,漸漸乾涸了。據統計,我國已經沒有多少條純凈河流了,好多自然美景也都開發成了旅遊地了……

  我希望能重見清澈見底的小河、充滿泥土氣味的野花,希望享受純樸的熱情、新鮮的空氣……總之,一句話,我希望社會和環境共發展!我相信,幾年以後,一定可以做得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巨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巨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