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難忘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難忘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最難忘的人

  谷城縣盛康鎮小學六(3)班

  龔理毅

  我最難忘的人就是文華,她是一個十分大度的女孩。

  記得有一天中午,大家都在練字,唯獨曉強一個人在到處借鋼筆。大家都不借給他,我當然也不例外,因為他總是喜歡到處惹事生非,總是無緣無故把別人打一下、推一下。就在這時,文華把自己的鋼筆借給了曉強,我有些不解,上次上樓梯的時候曉強把文華推一下,讓文華險些摔倒,文華怎麼還借給他筆呢?要是我一定不借。“文華你為什麼把鋼筆借給曉強呀?難道你忘了他是怎樣對大家的?”文華鄰坐傳來一位同學的聲音。我也跑上前應和道:“就是,就是。”文華笑着說:“做人要大度,大家都是同學,何必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不要傷了和氣。”那個同學有些不服氣,“可是……”“好了,別再說了,大家同學一場,得饒人處且饒人。”不等那位同學把話說完,文華便打斷了她的話,我覺得文華說的挺有道理,便沒再說什麼。

  除此之外,還有一件事也可以看也文華是一個大度的人。

  一次,班上的一位女同學說文華是沒有母親的孩子,這句話對我們或許沒有什麼,但是對於單親家庭文華來說卻有着不小的打擊。最後那位女同學向文華道了歉,她沒有責怪那位同學,只是微笑着親切地說:“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希望你下次不要亂說話,這樣很不好。”不僅如此,文華還和那位同學做了朋友呢!

  文華的那種大度深深地感染了我,我永遠忘不了她,因為她讓我明白了做人要大度。 

  (指導老師;李玲)

記住了嗎?^_^

您正在瀏覽: 最難忘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難忘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