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陣美妙的音樂聲(新改的上課鈴聲)中,語文課又開始了。同學們停止了談笑風生,追逐遊戲,紛紛走到教室自己的座位上,迎接ChineseTeacher的到來。

  只見王老師滿面春風的走來對我們說:“這節課我們上口語交際課,內容是介紹一個民族,誰先來打頭陣?”“啊……”有些同學就差下巴脫臼,然後迅速拿出之前搜集的資料,抱起“佛腳”來。其實,老師早在上上周就布置我們準備了。有些同學就是不見棺材不落淚呀;有些成績好的雖準備充分,可也有點怯場。

  “湯小雨,你先來!”王老師只好將軍大點兵,叫了把頭使勁往下埋的小組長湯小雨,並附帶一句:“你可以把資料帶上來,以防萬一。”哦,老師萬歲,太善解人意了!湯小雨略顯緊張又故作鎮定地給我們介紹起了傣族。講着講着便漸入佳境,彷彿他就是來自傣族的一名少年,把我們帶入了傣族的奇風異俗。

  接着,我們班的課代表顏家城自告奮勇的上場了。他眉飛色舞地介紹起了滿族。不聽不知道,原來旗袍起先就是滿族婦女的服飾,後來才傳播開來。他介紹完了半天我才緩過神來,發現老師那雙火眼金睛好像正掃瞄向我。此時,我恨不得有多啦A夢的“記憶麵包”,“啪”的一下,把全部資料複製,吃到肚子里去。還好,王老師叫了劉志成,用不着勞煩多啦A夢了。

  劉志成介紹的是侗族,他說侗族人聚居的地方有許許多多的橋。最能代表侗族人民高超建築藝術的是“風雨橋”。這種橋上因建有可遮風避雨的橋屋而得名。三江着名的程陽風雨橋被定為國家級重點文物。侗族傳統節日有侗年、吃新節、祭牛神節等。

  接下來同學們膽子越來越大,也越來越想表現了。有介紹苗族的,有講述回族的,有暢談蒙古族的……真是民族文化大薈萃呀!

  老師微笑着對我們說:“此時此刻,我想用一首歌來表達我的心情。”說著老師給我們打開了VCD,唱起了《愛我中華》:“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種語言,匯成一句話……”

  這節課上,我了解了很多民族的知識,知道了多樣的文化、習俗,真是豐富多彩。遺憾的是我底氣不足,沒有勇氣登上講台介紹。下次我可不能只做聽眾,而要大膽秀出自己,展示真我風采,請拭目以待吧!

  (指導老師:王芳浩)

   點評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