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京杭大運河水質情況及報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京杭大運河水質情況及報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京杭大運河水質情況及報告 標籤:大運河作文 河水作文 大運作文 大運會作文

京杭大運河水質情況及報告 

一、問題的提出。 

水是人類寶貴的自然資源,但隨着社會的發展,工廠、養殖場的興建,水的污染日益嚴重,杭州的京杭大運河的水是否也受到了污染呢?於是,我們組的同學對京杭大運河的污染情況做了一次調查。 

二、研究計劃。 

  研究計劃 

研究課題:京杭大運河水質情況及報告 

調查方法:1、通過看地圖或調查有關部門,了解京杭大運河發源地及流經的地方。 

2、走訪沿岸京杭大運河,抽取水質樣本。 

3、對京杭大運河水質進行分析,觀察京杭大運河水裡的魚類、蝦等動物和水草等植物的生存、生長情況。 

分工:組長:李震杭 

調查統計:李震杭 

實地勘察:陳自強 李哲 

研究報告執筆:李震杭 

時間:5月15日之前完成調查,5月16日完成研究報告 

三、調查情況和資料整理。 

  五(5)班共33人

  男生20人

  女生13人 

選項

  問題是否了解京杭大運河? 

性別/人數男女總數 

了解的人數

  61016 

不清楚的人數4

  0

  4 

不了解的人數

  10

  3

  13 

選項

  問題認為京杭大運河水質怎麼樣? 

性別/人數男女總數 

  好

  7

  4

  11 

  還可以 5

  712 

  不好

  8

  210 

信息渠道 調查的方面 具體的內容 

看地圖、上網京杭大運河發源地及流經的地方。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餘杭),終點入錢塘江。全長1764公里。 

走訪、觀察、記錄京杭大運河的污染源船民一直把油水和垃圾倒進運河 

取樣、化驗用試管對運河分段取水,化驗水質。大運河污染較輕,但含有氨氮、氟化物和砷。 

  訪問、觀察大運河對人們生活有哪些影響?80年代開始,運河逐漸變成了臭河,魚蝦也慢慢絕跡了。水變得非常渾濁。生活在運河邊的人家,有時還是喜歡在運河裡洗洗東西,也還有人夏天在運河裡游泳。 

四、結論。 

1、京杭大運河發源地及流經的地方

  大運河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餘杭),全長1764公里。經北京、天津兩市及河北、山東、江蘇、浙江四省,溝通海河、黃河、淮河、長江、錢塘江五大水系。 

2、污染源

  船民污染一直是運河污染的一大原因,但村民普遍認為,兩三公里都有污染,面積如此巨大,企業泄漏污水的可能性也不大,有可能還是和以前一樣,有企業故意開閘放污水。 

3、水質分析

  我們用13根試管分段取水、化驗、分析,測定結果表明京杭大運河中含有少量的氨氮、氟化物和砷物質。 

4、對人們生活的影響?

  老人告訴我們,他們從小就生活在運河邊,上世紀70年代以前運河裡的水還是很清的,居民都喝河水,河裡魚蝦成群。但從80年代開始,運河逐漸變成了臭河,魚蝦也慢慢絕跡了。莫師傅說,小時候,這裡的水非常清澈,在運河裡游泳都可以看到水底的魚,大家洗菜、洗東西都在這裡,可是,現在不行了,水變得非常渾濁。雖然,家裡都有了自來水,但是生活在運河邊的人家,總有一種情結,有時還是喜歡在運河裡洗洗東西,也還有人夏天在運河裡游泳。

您正在瀏覽: 京杭大運河水質情況及報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京杭大運河水質情況及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