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閃亮的星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閃亮的星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是一位、善良的農村婦女,可以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了。但正是這麼平凡的人,懂得許多淺顯而深刻的道理,時常關懷我、鼓勵我,促使我前進。 

  往事如雲般浮現在眼前。那是幾年前的一個下午。放學后我不敢回家,一個人躲在教室的角落裡默默地流淚。因為數學考砸了,我只得了個可憐的70分。我並不是怕母親責罵我,而是不忍心看帶她那失望的神情。在別人的眼裡,我是個笨小孩,學習成績不理想,什麼事都干不好,“笨”和“蠢”通常是我給別人的第一印象。然而母親並不沒有這樣認為,她只是覺得我欠缺正確的學習方法。她仍舊那樣關心我、愛我,對我不言不棄......想到母親,我是那麼愧疚、自責...... 

  太陽慢慢落山了,天色也漸漸暗起來。突然,“轟隆”一聲打起了雷,緊接着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膽小的我不由想起了家,想起了母親溫暖的懷抱......就在我渾身發抖之際,耳邊傳來了我最熟悉的呼喚聲。原來,母親冒着大雨來學校找我。突然,我想起了母親有嚴重的風濕病,一到下雨雙腳就疼得厲害,我急忙趴在窗前往外尋找母親的身影。啊!我看到了無情的雨水拍打着母親那柔弱的身軀。但她並不在意這些,目光環視四周,嘴裡不是發出急切的呼喚聲。我再也忍不住了,拔腿跑過去,緊緊地抱住母親...... 

  母親見到我,用那粗糙的大手撫摸着我的額頭,對我說:“怎麼這麼晚都不回家?家裡人很擔心你。”我默默地領着母親往教室走去,怯怯地拿出被捏得皺巴巴的試卷給她看。 

  母親沒有說我一句話,只是默默地注視着我...... 

  雨停了,空氣清新,蟲子出來唱歌了。 

  母親挽着我的手往家裡走。一路上,母親沒說過一句話,只是緊緊地抿着嘴唇。我的心更不是滋味了。 

  回到家,我看見母親那上了葯的雙腳一拐一拐地走着,便心疼地問:“您的腿還疼嗎?”母親說:“疼,沒我的心疼。”我垂下頭。母親說:“其實我不是怪考得低分,我是在意你對事物的看法,雖然你對這次考試差了,但只要你更用心地學,就一定取得好成績的。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懂得怎樣去學習戰勝失敗。”我 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母親抬頭望了望天空,對我說:“你看天上有什麼?”我抬起頭,隱隱約約看到有幾顆星星,說:“有星星。”母親微笑着說:“月亮固然美麗,但它只有一個,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月亮。你雖然成不了月亮,但仍是一顆星星。媽媽永遠相信有朝一日你一定能發亮發光!” 

  在以後的多少個夜晚,我埋頭學習,希望能不辜負母親的期望,成為一顆雖然平凡但是會一閃一閃的星星。但是,我知道最閃亮的星星不是我,而是我母親!她讓我在黑暗中尋找到前進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最閃亮的星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閃亮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