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蘭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蘭亭 標籤:蘭亭作文 游蘭亭作文

白雲飄飄網的新

  浙江紹興有十景,如大禹陵、東湖、魯迅故里、沈氏園……今天我首先參觀了蘭亭。我真想把紹興十景全部看個夠,聽聽導遊小姐講解,一飽眼福,又飽耳福。

  當導 游 小姐把我們領進蘭亭時,首先參觀的是鵝池,那個方圓不到十幾個平方米的長方形天然石間水池,曾是王羲之百看不厭的鵝池,聽導 游 小姐講,王羲之最愛鵝,也最愛聽鵝叫,看鵝游泳划水,因此他細看鵝伸長脖子向天歌的形象便將左右結構的“鵝”字寫成了上下結構。活靈活現地看出他愛鵝的現狀。後人在池旁立下了一塊石碑,上面刻着王羲之寫的上下結構的鵝字,特別引人注目。

  接着我們還參觀了蘭亭,蘭亭中有一塊青石大碑,上面有康熙乾隆二帝為讚揚王羲之蘭亭而題詩。可想而之,王羲之的蘭亭得到當時兩個皇帝的高度評價,我們還看蘭亭王羲之的真跡24個字,那字寫得讓人讚不絕口,真是叫人看后羨慕不已,稱為“書聖”一點不為奇。據說他的字能寫到如此好的境界,可想而之他的畢生精力用在研究書法上。兒子王獻之問寫字的密訣,他說:“寫盡七缸水”。堅持勤奮,這就是寫字的密訣,他的話不僅教育了王獻之,同時也教育了我們。

  參觀完后,我便想要寫得一手好字,要經過多少磨練,才能成功,王羲之就是我們學習的典範,要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做到認真,我相信沒有什麼夢想實現不了。

  指導老師:劉文英

白雲飄飄網的新

您正在瀏覽: 蘭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