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西溪小花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溪小花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的學校里,有一個社團——“西溪小花籃”社團,因為這個社團的存在,使我們更加了解這件民間工藝品了。

  西溪小花籃是西溪的純手工的傳統手工藝,具有一、二百年的歷史,西溪小花籃的品種有十幾種之多,如“花盆籃”、“元寶籃”、“圓籃”、“豬籠籃”、“發籃”、“提包籃”等等,林林總總,美不勝收。

  製作小花籃也是非常講究的,首先要準備一些材料:找一些竹節比較長的竹子,用鋸子鋸成一節一節的。然後把外面的竹青刮掉,再破開成板子,最後做成條子、撕竹蔑是最關鍵的一步,也是最難的一步,厚薄要均勻。準備好材料,就開始撕蔑、搭底、盤邊、別口、塞口、做柄、染色、裝飾等,經過這樣的八道工序,一隻精巧的西溪小花籃就完成了。

  在五年級的時候,“西溪小花籃”社團代表西湖區參加了杭州市中小學生藝術節開幕式活動,每次看到隊員們嫻熟的編織手法,參觀的領導都連聲誇讚隊員們的手藝之高,更是要忍不住動手試試,親手編一編這富有西溪文化特色的民間工藝品——“西溪小花籃”。

  願西溪小花籃能世世代代流傳下去。

  六年級:廖欣怡

您正在瀏覽: 西溪小花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溪小花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