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災區的小朋友 

  你們好! 

  我先伸出友誼的手,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江西省九江市修水縣義寧鎮實驗一小六(4)班的劉丹妮——你們真誠的朋友! 

  雖然我們相隔萬里,雖然我們素不相識,雖然我們不曾謀面!但是災區的小朋友,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們說。 

  首先,我先表明對你們的敬意,在突來的大地震里,剎那間,無數房屋倒塌,遠在他鄉的我們,雖然從沒經歷過這麼大的災難,但是我們感受到了蒼天的無情、你們的悲慘。但是你們的表現真是令人吃驚,令人敬佩!我在電視里看到,一個叫陳浩的小男孩發現房子開始搖晃的時候,並沒有自己跑掉,因為他想到教室里還有四五十來個人。怎麼可以自己跑掉,然後他就不顧一切,跑進教室,救了十來個人!事後,記者問他:為什麼要救那些同學,為什麼不自己跑掉?陳浩回答:因為我是班長。他還說可惜沒有多救幾個人!看到這裡的時候,我們一家流下了感動的眼淚,此時此刻,我想到:一個比我小很多的小男孩,他既然有這麼頑強的精神,那麼我這個大姐姐,應該怎麼做呢?我還看到一個在災難中失去父母的小男孩,在災難過後,能擺脫悲傷與痛苦,再次回到快樂的童年裡,從此我感受到了堅強與樂觀。 

  小朋友們,你們父母還在嗎?你們像吶燭一樣默默奉獻的老師還在嗎?看到電視畫面中那一片片的廢墟,看到那觸目驚心的殘垣斷壁,看到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一瞬間消逝,看到失去孩子的媽媽在廢墟上撕心裂肺地呼喊和哭泣,我的心在憤怒地吶喊:蒼天啊,你是多麼的無情,為什麼要把這樣慘重的災難降臨到人間呀! 

  親愛的朋友們不要難過,不要哭泣,我知道你們失去的太多太多。是災難奪去了你們的朋友、親人、老師和兄弟姐妹,別傷心我們就是你們的朋友、親人、兄弟姐妹,擦乾眼淚,讓我們一起度過難關,一起過這幸福的童年! 

  在這場災難中,我知道你們當中有些人變成了孤兒,蒼天落淚,山河哭泣,天空不再湛藍, 

  河水不再清澈,鳥兒不再歌唱……但我相信地震無情,人間有愛,解放軍叔叔、救援工人、醫務員來了,胡錦濤,溫家寶爺爺都來了,都來到了你們的身邊,所以你們不要害怕,全中國人的心是連在一起的,你們一定會走過這場災難的,加油!別哭了,擦乾眼淚吧!還記得溫家寶爺爺說的話嗎:別哭別哭,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在災難中能倖存活過來,那麼你們就好好活着,我向你們保證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做出百倍的努力! 

  跟你們講一個故事吧!可能你們也聽過。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人,不幸的是一個是先天性失明,另一個是先天性失聰,他們對人生沒有了信心,在一天晚上有一個老爺爺對那個失明的人說:“雖然你眼睛看不見但是你的耳朵沒問題,為什麼不去彈琴呢?”然後他又對那個失聰的人說“雖然你耳朵聽不到,但是你的眼睛看得到啊!為什麼不去畫畫呢?”他們覺得這位老人說的很有道理,便去試試,沒想到真的成功了,有時候眼睛失明,耳朵失聰還對他們有好處呢。所以你們想事情可以想好的方面! 

  現在,我發現你們沒有哭!你們中的一個個,似乎在災難面前長大了,在災難面前學會了堅強,不屈不饒。毫不放棄! 

  對!別哭!因為和你們一起面對災難的,是十三億中國人民和全世界有良知的人們。一場天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就成了一個微不足道的傷疤;一份小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就會變成愛的海洋! 

  緊緊相連。我們中華民族是堅不可摧的,明天,我們必將取得抗震救災的勝利! 

  祝:災區小朋友早日走出災難!

  你們真誠的好朋友:劉丹妮 

  2008.9.11

您正在瀏覽: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災區小朋友我想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