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公交車上的一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一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媽媽沒有接我回家,而是要我自個兒搭公汽回家。我走完岔路口,就只見一輛3路停息在馬路邊。我趕緊喚了喚手,公汽停下來了,我連忙跑了上去。

  在坐車的中途中,有兩位頭髮稍白的人,看上去似乎4、50歲,顯然衣裝打扮就是一個農村的,渾身散發著濃濃的鄉土氣息,正在這兒搭車。售票員利索的把門打開,讓她們倆上來了。

  這兩位大娘的剛剛上來,就把票給買了。還對售票員說了聲:“我們是到蓮花堰的啊!”售票員沒說什麼。我一想,哎呀,這兩位大娘搭錯車了,我欲告訴她倆。只見售票員說:“下車!”兩位大娘頓時懵了,自己明明給了票,並且還沒到達目的地,剛走了不到十米,怎麼就要自己下車呢?兩位大娘此時才醒悟過來,原來自己搭錯了車。我以為售票員會給她退票,沒想到,她居然還收了這兩位大娘的錢!兩位大娘不僅跟售票員給了錢,還連忙不斷哀哀地說“勞煩您了,對不起啊”。售票員回了一句:“只要誰上了這車,就要給錢!”

  回家的路上,我不斷的想,售票員是以為農村人好欺負,還是別的原因。但值得一問的是,真、善、美都跑哪去了?真、善、美,不會只是我們掛在嘴頭的一句話,至少這個人沒有做到。如果,售票員剛開始就告訴兩位大娘搭錯車了,我還會覺得這人有道德、有素質。但她做的卻讓我痛斥。“人”的結構是相互支撐着的,就需要幫助、提醒、支持。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一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