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的一大早,媽媽就叫醒了我,說要帶我去農村二姨家玩。我一蹦三尺高,一下子就把昨天我們吵架的事忘到了腦後。

  客車在公路上奔馳着。透過車窗,看到的是綠綠的一片,一條綠色的小河伴隨着公路,河水歡快地跟着汽車奔流,好像在向我們炫耀河那邊綠油油的莊稼長得多麼茁壯。打開窗戶,清新的空氣吹到臉上,涼颼颼甜滋滋的,城市裡哪有這樣的空氣呀!遠遠地,看見二姨站在村口迎接我們,車停了,我一個箭步跳下車,把二姨嚇了一跳:“看這孩子,長的比他爸都高啦!”

  二姨家所在的小村有幾十戶人家,家家都蓋上了磚瓦房,綠樹白牆水泥路,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顯得十分漂亮。又十分寧靜。村子里人很少,走到二姨家,也沒遇見一個。我問二姨:“今天不是星期天嗎,人都上哪去了?”二姨說:“現在正是鏟地的季節,還分什麼星期幾不星期幾的,都到地里幹活去啦!”鏟地,不就是鋤禾嗎,我早就學過“鋤禾日當午”那首詩,還沒見過鏟地鋤禾是個什麼樣子呢,我一定要去看看。於是我拉着二姨的衣襟,讓她帶我去看。二姨拗不過我,就領着我們出村子,向一片苞米地走去。

  走着走着,燦爛的陽光變得烤人了,涼絲絲的小風也變熱了,我頭上已滲出了汗珠,二姨說:“在院子里多涼快,地里多曬呀。”媽媽搭話了:“晒晒好,他缺的就是這個。”又走了十來分鐘,就看見二姨父和表哥了。他倆手裡握着鋤頭一下一下緊張地把苞米苗周圍的草弄掉,他們身上都只穿着短褲,表哥頭上帶着一頂草帽,二姨父光着頭,只是脖子上搭着一條毛巾,走近了,看見他們渾身黝黑的皮膚濕漉漉的,短褲都濕了半截。二姨父見到我,一邊打招呼一邊用手在頭上抹了一把,又往地上甩了甩,我清楚地看見那汗水甩在苞米地上。“二姨父,您歇一會,我替您干!”我搶過他手裡的鋤頭,在表哥的指導下,鏟起地來。乾著乾著,我覺得手裡的鋤頭越來越沉,手也越來越不好使,汗水順着臉頰一滴一滴地滴到地里,一不小心,我把一棵半尺多高的苞米苗給砍折了。大家看見了,都樂了。我十分尷尬,不知如何是好。

  二姨急忙拉我到地頭大樹下休息。媽媽突然發話了:“嘗到滋味了吧,你才幹了幾下,就這個樣子。你表哥、二姨父,還有別人家的農民,整天都是這樣辛辛苦苦的。這還不算完,秋收、播種、翻地……活多着呢!糧食得來多不容易!昨天,你把那麼大一碗飯一下子全扔了,說你幾句還不服氣,想想對嗎?”

  我中了媽媽的計了!要是在家裡我絕對不會服氣,沒理還要辯三分呢,何況還當著二姨他們的面。可是今天,我從心裡往外地服氣,我紅着臉,低着頭,什麼也說不出。不到一上午,我好像長大了一大塊,從幼兒園起就會背的那首“鋤禾日當午”的詩,我今天真的才體會到它的含義。

  “別難為孩子啦,快領他娘倆回去歇着!”二姨父心疼地對媽媽和二姨說。“爸,活不多啦,咱們都歇吧,我領小弟游泳去!”我抬起頭,脫掉襯衫,拿起了鋤頭,對大家說:“二姨父也回去歇着,我要和表哥比一比呢!”

您正在瀏覽: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長中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