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也是在貧民窟里長大的”——讀《罪犯與法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也是在貧民窟里長大的”——讀《罪犯與法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也是在貧民窟里長大的”——讀《罪犯與法官》 標籤:我也是富翁作文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 法官作文 罪犯作文

  住在貧民窟的孩子們,沒有常人的歡笑,沒有親人的關懷,甚至連得到一絲陽光都是奢望。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個個新的生命被破舊的木門框死,就像一朵塑料花,雖然鮮艷卻毫無生氣。可是,有這樣一個孩子,用辛勤、汗水、樂觀去澆灌屬於他的塑料花,最終,他在萬花叢中綻放。

  有一個罪犯,因作姦犯科,而被法官判處了死刑。罪犯聽到判決后,大聲喊冤,他氣憤地說:“我不服氣!這太不公平了!我從小是個被人遺棄的孤兒,在貧民窟里長大,老師、同學都瞧不起我,沒有人願意接納我,才逼得我走上絕路!老天太不公平了,我不服氣!我死不瞑目!”

  法官聽了,要罪犯安靜下來,並抬起頭看着他,法官以平靜的口吻說:“我也是一個孤兒,我小時候也是在貧民窟里長大的!”

  他們兩個人的生命就像一場障礙賽跑,在同一起點,一個人向前跑,不管前面有多少障礙,跨過去,繼續跑;另一個人則在原地,偶爾向前邁了一步,馬上又被障礙物驚得退回原地。一朵塑料花歷經磨難,卻吸收了陽光雨露,褪掉了乾涸的塑料,在終點開出一朵花,最美的花。另一朵花,他甚至連塑料都保不住,任由青苔、藤蔓爬滿全身,他變黃,枯萎,最終死去。同樣的起點,命運為何截然不同?因為他們對待命運的態度不同,一個消沉悲觀,一個積極向上。

  林肯是個鞋匠的兒子,可他卻競選併當選了美國總統;哥哥會畫畫,弟弟讀書好,姐姐們會唱歌會跳舞,就是這樣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小女孩,用樂觀、積極的心感動了國王;窮人家的兩個兄弟,一個庸庸碌碌,一無所有,一個勤奮向上,最終有所作為。他們都生活在同樣甚至常被人譏笑的環境下,卻能以一顆心鼓勵自己,溫暖他人。

  用樂觀、勤奮與付出改變命運,這是對生命最好的詮釋!

  實驗六年級:星空語

您正在瀏覽: “我也是在貧民窟里長大的”——讀《罪犯與法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也是在貧民窟里長大的”——讀《罪犯與法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