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官的女兒——教育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官的女兒——教育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愛上書,燁子就變成了一個小“問號”。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沒有她不感興趣的。有時候把我問的一愣一愣的,只好偷偷地“充電”,以維持在她心目中博學的形象。女兒也自然而然地成了一個書蟲,別的小朋友過生日挑選衣服或食品,她要的生日禮物是書,並且百看不厭。

  教女兒背唐詩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早上帶着女兒在家後面的鄉村路上慢跑,女兒隨着我大聲地背着詩句,這簡直成了附近晨練者眼中的一道風景。女兒小小的腦瓜對這些民族文化精華有時理解不了,我就採取易於接受又能讓她興趣不減的方法繼續,如陳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女兒背了兩天就是背不熟,我靈機一動,告訴女兒:“你從這首詩里,選出三個詞語,作為你、爸爸、媽媽的網名。”女兒是這樣選擇的:天地之悠悠(簡稱悠悠)歸她,后不見來者(簡稱來者)是我,愴然而涕下(簡稱涕下)是妻子。結果女兒很快就背熟了這首詩,網名卻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存在,以至於我的朋友查看我的手機電話簿時,非常驚訝地問:“誰是愴然而涕下?”

  小學一年級時,女兒當上了班長,並且第一批戴上了紅領巾。女兒開始和我叫板:“老爸,你才管幾個人,我們班有80多同學呢!”弄得我哭笑不得,只好變換方式方法,告訴她,當班長就要做表率,自己要好好學習,還要幫助後進同學。女兒落實得很好,每學期都捧回來一張獎狀,班長一直當著,二年級時成了少先隊中隊長,三年級一開學,又當上了少先隊大隊委。至於團結同學,那更是沒說的。有一次我去接她放學回家,差不多都走光了,她還沒出校門,我急忙趕到教室一看,她正在為一位同學指導作業呢。

  受我的熏陶,女兒在學校里成了“小法官”,經常調停同學之間的糾紛,並且口不離法,說出來的話也是“法言法語”。你還別說,小朋友們還都聽她的。平時遇到不平事,女兒總是挺身而出。有一次,兩個同學打架,其中一個同學的家長趕來了,大聲辱罵,並且想動手。女兒上去擋在中間,高聲說:“大人欺負小孩,羞不羞?這是違法的!”那家長灰溜溜地走了。當然,回家后女兒經常向我討教,問我個“六透”,有時還搬出我的專業書,像模像樣地看上兩眼。這效果來的特快,以前,她剩飯的時候,我一說“貪污浪費是最大的犯罪”,女兒就乖乖地把剩飯吃掉。沒想到有一天不靈了,我一說完那句話,女兒就連珠炮似地說開了:這不夠犯罪的條件,再說了,你不是刑庭的,你沒權管這。”

  我差點暈倒:這丫頭,啥時候學了這一手?

  PS:下一篇《法官的女兒——興趣篇》

您正在瀏覽: 法官的女兒——教育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官的女兒——教育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