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法官的女兒——興趣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官的女兒——興趣篇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 

  女兒還在襁褓之中時,一首叫做《大花轎》的歌曲唱遍大江南北,電視上經常播放這首歌。也許是節奏歡快的的原因吧,每當電視上放這首歌,女兒就偏着小小的腦袋,聚精會神地瞅着。放完了,女兒就開始大哭,怎麽哄都無效。一家人不明就裡,等我下班回家后,就把女兒塞到我懷裡,說:“你的寶貝女兒,哭個沒完,你自己哄哄吧!”

  我那時初為人父,加上經常出差,對女兒自然親的不得了,心情好了,隨口哼上幾句,結果女兒立馬停止哭泣,我停下,她又哭,……,如此反覆幾次,終於摸清了女兒哭泣的原因,我馬上進行了家庭總動員。

  所以說,女兒的幼年是在歌聲中度過的,直到現在,女兒有時候還放聲高歌一回。不過,千萬不能指望她不跑調。你想啊,好幾個破鑼似的嗓子,還能教出正音來?

  女兒會走路了,我給她買來玩具電子琴。於是,女兒經常拿着電子琴一通狂按,嘴裡嗚嗚啞啞地唱個不停。來客人了,女兒還鄭重其事地搬出電子琴表演一番 

。 

  上幼兒園時,阿姨問:“誰願意學電子琴?”女兒把小手舉的老高,嘴裡還嚷着:“我家有好多電子琴。”妻子專門到市裡為女兒買回一架好點的電子琴。從此,女兒和音樂正式結緣。

  女兒5歲那年暑期,聽了《二泉映月》這首曲子和我講的阿炳的事迹,非願意去學二胡。我領她到輔導班報上名,並叮囑她:“要有恆心。”

  女兒堅持下來了。為了去學二胡,女兒可以把假期作業用一、二天的時間突擊做完,回家后還要練上幾遍。從開始時的嘶啞逐漸拉得流暢起來。隨着女兒上小學和班隊活動的增加,我曾打算讓她停下來,但女兒不同意,她說:“爸爸,我一定做到學習和學二胡兩不誤,再說了,學二胡也是休息。你不是說過嗎?音樂可以陶……醉人的情操。”

  從去年開始,女兒開始參加各種演出。作為最小的演員,女兒贏得了很多人的讚揚。前不久,在市縣舉行的青少年器樂大賽上,女兒分別獲得了兒童組二、三等獎。女兒親自把證書擺放到書櫥里,和我的獎章獎盃證書並排放在一起,問我:“爸爸,你說什麽時候我的證書和你的一樣多?”

  嘿!你瞧,她的野心還不小哩!

  小荷的朋友們,對不起哦 ,這是我爸爸寫的,我發的原因呢就是想讓大家了解我。

您正在瀏覽: 法官的女兒——興趣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官的女兒——興趣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