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宿新市徐公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宿新市徐公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詩人楊萬里為了尋找寫詩的靈感,就簡單的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到了鄉村尋找靈感。看到鄉村的景色美不勝收,令他留戀忘返,便決定在徐公店住下了。 

  第二天一早,楊萬里早早吃完早餐,踱步走到了門口。太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他走出院子,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覺得神清氣爽,嘴裡不禁讚歎:“還是鄉村的空氣好呀!”抬頭望去,大山像披上了綠袍,花兒發出了清香的氣味,青蛙快樂的在荷葉上叫着。田野里,一碧千里,一陣微風吹過,麥苗猶如在做早操似的,左拍拍,右拍拍。院子外圍着籬笆,一條小路彎曲着通向遠方。大樹盛開着綠油油的嫩葉,路旁的油菜地,像鋪滿了金子,呈現在楊萬里眼前的美景令他陶醉,痴痴地望着…… 

  一陣孩童的嬉戲聲把他從夢裡拉回來,他尋聲望去,只見一群孩子在遠方朝這奔跑過來。仔細一看,原來他們在追蝴蝶,只見笑聲停住了,他們躡手躡腳地準備抓蝴蝶,可是一溜煙,蝴蝶飛入菜田,與油菜花溶為一體,可他們並沒為這而傷心,而是歡快的走了。楊萬里開着眼前的景象,詩性大發,脫口而出: 

  宿新市徐公店 

  籬落疏疏一徑深,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您正在瀏覽: 改寫《宿新市徐公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宿新市徐公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