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的童年 

  在這個高科技的時代里,我有一個多姿多彩的童年,有一個活力四射的童年。然而,爺爺的童年與我的童年有着天壤之別。 

  爺爺告訴我,他六、七歲左右的時候就已經在耕地了。當時,太公家一貧如洗,全家只能靠這幾畝地養家糊口了。家裡只能穿着破了又補,補了又破的衣服,就將就着穿。飯也吃不飽,吃了上頓沒下頓。爺爺當時幹了一幾天就想罷工了,他硬是牽不動那頭牛。爺爺嫌這樣太費力,就丟下牛車與夥伴們玩去了。當爺爺玩的太累了,回家后,一進家門,太公就盯着自己,就如同盯着仇人般,這可把當時只有六歲的爺爺嚇着了“你跑哪野去了,怎麼沒耕地?把牛牽到地里,牛都把莊稼踩的所剩無幾了,你,你真是氣死我了。”說著,就在牆角里拿起掃帚,倒着朝爺爺打去“劈啪劈啪”就十幾棍。把爺爺打的遍體鱗傷的。“你給我耕田去”太公說“要是再敢偷懶,就別想吃上一口飯”爺爺只好忍痛在夜晚耕地,待他精皮力盡地幹完所有的活、總算能吃上番薯幹了。 

  我聽了爺爺的訴說,覺得太公實在是太狠心了,連自己的孩子都打。沒辦法,當時我們就是靠這幾畝地還撐得下去。爺爺無奈的搖搖頭。我感受到了爺爺童年的不辛遭遇。對他來說,童年是悲慘的。我的童年比起爺爺的童年,幸福的的、難以用語言來形容了。 

  我的童年比爺爺好。在這個突飛猛進的時代里,我過得不知有多麼幸福!可以說吃喝玩樂面面俱到。吃得飽,穿得暖,吃得起山珍海味,豐衣足食,還可以去迪士尼樂園遊玩。這是爺爺做夢也想不到的,以至於現在還聽見爺爺喃喃自語道“時代變的可真快啊,一晃六十年過去了,可惜我在也沒有豐富多彩的童年了。”我感受到了爺爺渴望着像我一樣的童年,感受到了爺爺對童年的眷戀。 

  21世紀的全新到來標誌着中國的科技水平不斷提高,再也不會回到那個滄桑的過去了。

您正在瀏覽: (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8周記)爺爺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