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歲月的腳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的腳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歲月的腳步 

  ——觀09年60周年慶閱兵有感 

  605宋麗娜 

  滄海桑田,祖國已經經歷了60年風雨,以前,她還是一個弱國,可自從解放以來,人們踏着改革的春風,向一個強大的國家目標進發!過去的這六十年,是祖國經受磨礪的日子,走過了那麼多年,但是祖國還是毅然堅強的撐着! 

  2009年10月1日,這是偉大祖國的生日!祖國已經六十歲了!祖國母親在這個隆重的日子裡迎來了它的六十華誕,也迎來了她第十四次閱兵! 

  打開電視機,隨着時間的流逝,我等待着閱兵的開始,聽者主持人高亢的說詞,我的心情也無比澎湃。 

  由300名國旗儀仗隊戰士組成的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向金水橋畔走來。禮炮部隊,鳴響60炮。 

  胡錦濤走下天安門城樓,坐上紅旗閱兵車。閱兵總指揮梁光烈上將向胡錦濤請示:"主席同志,受閱部隊列隊完畢,請您檢閱!"胡錦濤指示:"開始!" 

  胡錦濤主席微笑的向他們招手,陸軍、空軍、海軍等男女兵莊嚴接受檢閱;一聲聲的“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擊響着在場所有人的心。 

  鮮艷的八一軍旗首先映入眼帘。凝聚在這面旗幟下,人民軍隊從勝利從輝煌走向成功。接下來是老兵方隊。60名抗日紅軍、國軍,抗美援朝、抗美援越老戰士乘坐敞篷吉普車接受國家領導人和全國人民的檢閱。 

  還有那飛翔在高空的空中梯隊,他們以嫻熟的技術翱翔天空,以浪漫的激情寫意藍天,留下一片絢麗;更有群眾遊行,10萬名群眾和60輛彩車組成的35個方陣,一片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繚亂。 

  觀看了閱兵,作為中國人,我振奮,我自豪!開國大典,展現出一個國家的國威和一個民族的浩然正氣,更是展現了一個國家的新生。當時間的腳步跨入2009年,祖國六十年的歷程是聳立在我們心中的豐碑,是激勵我們永遠前進的火炬!看過閱兵式,腦海中不時浮現出老一代革命家的笑顏。我們是幸福的享受者,也應該是幸福的創造者。我們都要有一個愛國心,就像徐特立說的:人民不僅有權愛國,而且愛國是個義務,是一種光榮。 

  以前經濟不發達,人人的收入都只夠飽飯,日子都過得比較清貧; 而現在,是經濟空前發展,貧富差距不斷擴大。想像以前吧,沒有那些老一代革命家,沒有那些偉大愛國主義的先烈們,我們的生活將是無比貧困。 

  在繽紛的焰火和歡快的樂曲中,我們的歲月,陽光、奮進,並隨同着祖國的歲月在奔進,不斷風發的自信,這是我們的靈魂。我們對夢想的追逐,並沒有終結,我們,珍惜這歲月的腳步。

您正在瀏覽: 歲月的腳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