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交警的酸甜苦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交警的酸甜苦辣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會經歷無數次坎坎坷坷,曲曲折折,不用擔心,也不要害怕,你只需要勇敢地面對。因為那是一次測試,那是你人生的第一個起點。

  今天天氣晴朗。下午我們全班一起去實踐,當一名“小交警”,這真是不易呀!我和蔡卓芮一起被安排在縣政府右邊對面的十字路口上執勤。剛一會兒,只見一個阿姨一隻手揣包里,一隻手拿着東西,綠燈剛亮則快步向我們這邊走來。蔡卓芮小聲對我說:“蘇子譯,看,那位阿姨沒走斑馬線,違反了交通規則,我去提醒她。”她的這番話正合我意,我正愁着怎樣勸蔡卓芮去呢?既然她自己已經決定了,我又何樂而不為呢?我爽快地答應了:“好。”我身邊的蔡卓芮慢慢地走到那位阿姨面前說:“尊敬的阿姨,為了您的安全,請您下次一定要走斑馬線!謝謝!”阿姨紅着臉,點了點頭,說:“好的。小朋友,謝謝你!”蔡卓芮小跑過來,臉上帶着笑容,露出了潔白的牙齒。原來勸人改正錯誤的習慣不是很困難嘛!並且也可以從中獲得快樂呀!我悟出了蔡卓芮快樂的來源后,對她說:“下次,我去試試。”

  我很激動也有些緊張,期待着能有一次勸說的機會。可一次又一次綠燈過後,始終沒有人違規。我稍有些失望,但也為那些遵守交通規則,安全過街的人高興。可並不是人人都有強烈的安全意識。終於,機會來了。一位穿着黑色大衣的阿姨,兩手揣在大衣口袋裡,走了過來,可那是卻是紅燈呀!我不禁雙眼看着街對面的同學,可已經來不及了,那位阿姨這時已走到了公路的中間。真希望她沒事。只見她走走停停,避讓着穿梭的汽車,而汽車也是慢慢地避讓她,此時的公路突然寬了許多,待阿姨費力地通過公路后,我快步走上前,敬了對禮,然後禮貌地對她說:“阿姨,你闖紅燈了。為了你的安全,請您不要再闖紅燈。謝謝!”可不料,對方的話傳來:“小朋友,你說錯了,我並沒有闖紅燈,是我走到一半后變成紅燈的。”說完,沒有等我反應過來,她扭頭就走了。我傻傻地站在那裡,心裡充滿了失望與悲傷,彷彿掉進了深千尺的懸崖,彷彿失去了自我,不知所措。直到蔡卓芮輕聲叫我,才回過神來。蔡卓芮不停地安慰我,我還是想哭,可我想了想:身為一個交警,怎能說哭就哭呢?我才這麼一會,真正的交警叔叔可是每天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每天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處理各式各樣的事!

  是的。城市街頭巷尾的交警,在烈日炎炎的夏天,照樣穿着莊嚴的警服,汗水浸濕了警服,卻沒脫去一件,也未曾去喝一口水,吃一個冰激凌,休息一會,仍然堅守在崗位上;在寒風凜冽的冬天裡,他們不能多睡一會兒,手凍僵了,也不能烤一會兒火爐,仍然為了人們的安全,疏導着交通。這就是交警。

  安全,不能只靠交警的付出,需要我們共同去維護。為了我們自身的安全,為了他人的安全,我們應該自覺遵守交通規則,用實際行動影響他人。

您正在瀏覽: 小交警的酸甜苦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交警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