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讓我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讓我成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上海市南匯實驗學校  周勖遠

  “為什麼不讓我看電視!”弟弟大聲嚷道。

  “你已經看了兩小時了,該休息了。”我耐着性回答。弟弟撲過來想搶遙控器,但怎麼也搶不到——海拔一米五的我,我將遙控器放在冰箱上了。

  弟弟無可奈何,只能坐在地上大哭起來,邊哭還邊指着我說:“哥哥不讓我看電視,哥哥欺負我!”媽媽聞聲趕來,還沒問清楚原因,就嚴厲地批評了我。“當哥哥的,怎麼可以這樣……”

  我沒有聽下去,一頭跑進房間,趴在桌上,晶瑩的淚花在眼眶裡打轉……

  心浮氣躁的我有一肚子的委屈,沒人傾訴,隨手拿起一本書看了起來。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只有在讀書時,我才能進入另一個世界。那裡的一切都是那麼安靜、美妙,能讓我沉醉在其中,忘記煩惱。

  看了一篇名為《表哥教我一個字》的文章,主人公和我一樣,和弟弟吵架了,甚至出手打弟弟,他也被媽媽批評了,心裡覺得很不舒服。到最後,還是表哥用一句話教會了他:“他是你的弟弟,無論他對你怎麼樣,你都要忍,這才有哥哥的樣子。”

  我將書放在一邊,閉上眼睛,想了良久……窗外有清脆的鳥鳴聲,有叮咚的小溪聲,也有風吹來的淡淡的花香。

  我腦海里浮現出平日里和弟弟相處的場景:同他嘻嘻哈哈地追逐嬉戲、斗蛐蛐,玩得汗流浹背;同他談心,暢所欲言,交換自己心中最真實的想法;同他一起抱着遊戲機,玩得天昏地暗……我平靜下來了,開始反思自己,是啊,做哥哥的必須謙讓弟弟,他還小,不懂事。若還跟他吵架,和他較真,說出去還真有點坍我這個男子漢的台呢!哎,退一步海闊天空嘛!

  我輕輕走出去,跟弟弟誠懇地道了歉,又認真地對他說:“這次是哥哥不對,不過你也得保證下次不能看這麼長的電視,要近視的!”弟弟也接受了我的道歉。“忍”,又何止是在處理哥哥和弟弟的關係上?生活中也是如此!

  讀書啟智,讀書更能明理。它讓我學會了和人相處的真諦!窗外傳來滴滴答答的雨聲,我還是倚在凳子上,看着書……

  六年級:周勖遠

您正在瀏覽: 讀書讓我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讓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