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自信,我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自信,我美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課間休息時,我靜靜地站在窗前,一層濃霧遮住我前方的視線。只聽見同桌神秘兮兮地走過來,悄悄地對我說:“下周學區要舉辦‘快樂杯’作文競賽,獎品級別很高,好多人都在摩拳擦掌呢,怎麼,你這個堂堂的‘高材生’還不知道嗎?”我半信半疑地問:“真的?”同桌卻一板正經地拍拍胸脯,‘大義凜然’地回答:“當然不假了,我這個密探還能騙你嗎?“我的心突然一顫想到我這普通的不能再平凡的樣貌,根本沒辦法在樣貌上贏過別人啊,畢竟不是每一隻“醜小鴨”都有機會變成天鵝的。“嗨,你在想什麼?別的同學可都在‘備戰’呢,你不想努力一下與他們一決雌雄嗎?”同桌又發了‘友好提示’過來。我只是沉默不語。 

  放學的路上,我看着被層層迷霧包裹着的前方,突然有點不知所措。上天,為什麼您不給我一次公平的機會呢,為什麼我與同學一樣擁有花季的年華,卻只是平凡沒有競爭力的“醜小鴨”?為什麼?……“恭喜你!”某死黨從遠處跑來,向我興奮地祝賀道,“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學校決定讓你去參加學區舉行的作文競賽。”我呆住——學校怎麼會派一個其貌不揚的女生去參加比賽。死黨看我還愣着,拉了我一把;“不要胡思亂想了,作文比賽比的是寫作水平,又不是選美!”我聽了,心裡也豁然開然了許多:“是啊,寫作又不是選美,我應該相信自己!” 

  回家的路上又碰見了幾個同學,我的幽默搞怪發揮充分,把他們逗得哈哈大笑。好友舉起大拇指,連聲稱讚道:“你真幽默!我相信這次作文競賽的冠軍非你莫屬!”竟然有人如此稱讚我,難道我也有值得驕傲的地方?我默默地想。抬頭一看,前方的路竟依稀清晰了,霧也慢慢退去了。 

  回到家,我急忙來到鏡子前。仔細地看了看鏡子中那個不完美的自己。其實,我也有種獨特的美。那種美是健康的美,青春的美;我的心靈更美,我上進,幽默,負責,也有能力,至少在寫作方面是不錯的……所有的這些不比外表的美更重要嗎?這時,我望了望窗外,霧已全然不見了,前方的路竟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異常璀璨。 

  《簡愛》里曾有一句話讓我感動:我貧窮,低微,不美麗,但當我們的靈魂穿過墳墓時,我們是一樣的。

您正在瀏覽: 我自信,我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自信,我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