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攢錢與捐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攢錢與捐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攢錢與捐錢 標籤:攢錢作文

第二小學六(5)班 吳孟?@

  李梅自從當上少先隊員后,就下決心向雷鋒叔叔學習,做一名樂於助人的好孩子。李梅是個言出必行的人。她認為做好事不能光憑嘴說,關鍵要看實際行動。於是她便想到了錢,錢雖乃身外之物,但關鍵時刻還是錢能幫上忙,於是李梅給自己定了一個攢錢的計劃:每天上下學步行,省下公交錢;節省零用錢和吃早點的錢。

  別看只有三點,對城裡的孩子而言能做到一點就了不起了。李梅家雖不富裕,但對她合理的開銷爸爸媽媽還是很支持的,因此李梅攢了不少錢。

  學校為了滿足學生海量閱讀的需求,急需購賣一批書。可是學校一時湊不到那麼多錢,便向學生髮出“海量閱讀,從我做起”的募捐倡議,鼓勵學生踴躍捐款。但許多學生喜歡讀書,卻捨不得自己花錢買書,還美其名曰:“書非借不能讀也。” 倡議書發出去好幾天了,可學生一點動靜都沒有,就在學校一籌莫展的時候,李梅把自己省吃儉用積攢的200元錢第一個投進了捐款箱。200元對一個小學生來說可不是一個小數目啊!雖說這錢沒用在救人命上,但它發揮的作用卻比救人命還重要。熟悉李梅的同學都知道這是李梅從牙縫裡一點點摳出來的,他們都被李梅這種無私的精神感動了,一個個走上前去,紛紛將口袋裡的零花錢投進了捐款箱,幫學校解決了大難題。

  由於李梅品學優,因此被評為了市級三好學生。當校長把三好學生的榮譽證書頒發給李梅時,李梅暗下決心,一定要全心全意為大家服務,做一個新時代的活雷鋒!

  指導老師:顧顏花

您正在瀏覽: 攢錢與捐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攢錢與捐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