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公共汽車上的一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公共汽車上的一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公共汽車像蝸牛一樣在擁擠的公路上爬行着。車窗外的嘈雜聲和售票員招攬乘客的喊聲和着難聞氣味,總讓人感到心煩意亂。

  我漫不經心地坐在車廂的最後面的座位里,不知道該把目光放在哪兒。車上雖然不擁擠,但也座無虛席。多數乘客年齡相仿,提着公文包,似乎要趕時間。有的人不停地跺腳,催促司機加快汽車的速度。有的人不時地看看錶,臉上流露出焦急、不耐煩的神情。

  司機熟練地操縱着方向盤,加速,突然轉彎,急停,偶爾丟出幾句罵。一個急煞車,汽車停了,上來了一對年近古稀的夫婦。老爺爺的臉上布滿了皺紋,兩鬃斑白,拄着拐杖,彎着腰,不停地咳嗽。老奶奶滿頭銀髮,臉上堆滿了皺紋。老奶奶顫顫微微地攙扶着老爺爺,吃力地上了汽車。“二老慢點,小心腳底下。”售票員連忙走過去,扶着兩位老人上車。

  兩位老人艱難地挪進過道里,老奶奶四下里望望,見周圍人沒有反應,嘴裡嘟囔着什麼,把老爺爺靠在一個座位的後背上。一位年輕秀麗的阿姨站起身來,用手指子指座位,那兩位立刻明白了,趕緊奔過去。我仔細地打量着這位阿姨,她穿着樸素大方,淡淡的彎眉下嵌着一對深潭似的大眼睛。薄薄的嘴唇、彎彎的眉梢帶着笑意,十分漂亮。她穿着與車上大多數人一樣,看來是工作裝。我很驚訝,這一讓一坐,居然而誰也沒有說話。

  老爺爺拄着拐杖小心翼翼地坐下,把拐杖放在一邊,點燃了一隻香煙,悠然自得地抽了起來。那煙的檔次一定很低,漸漸的,空氣里瀰漫著一股嗆人的煙味。許多人有了反感,一位叔叔挺故意咳嗽了幾聲。而那位老爺爺好像沒聽見,依然吞煙吐霧。那位叔叔很很地剜了老爺爺一眼,氣呼呼地打開窗戶。頓時,一股冷風灌進車廂,凍得我直打寒顫,僅管這是初春,我仍然感到了冬日的寒意。

  “鈴、鈴、鈴……”那位叔叔的手機響了。他拿起手機:“喂?對,我是,開市精神文明會呀!馬上到!馬上到!告訴劉科長,中午飯好好準備,上點檔次啊!”他剛合上手機,周圍幾個人馬上過去打趣,看來他們是一個單位的,好像都有點角位。

  兩位老人到站了,售票員攙扶着兩位老人下了汽車,汽車隨即又啟動了。那位叔叔與旁人嘀咕道:“總算下車了,老東西,什麼素質。”那一伙人又開始大談中國人的素質,聽得我滿臉霧水。

  車猛地一停,又上來了一位老大爺,那位阿姨再次起身讓座,老大爺坦然自若地坐下了,還是誰也沒有說話。

  售票員對讓座的阿姨說:“同志,後面還有一個座位。”她看了一眼那車座上的行李說:“不用了!我一會兒就下車。”

  過了一站又一站,那位阿姨仍然沒有下車。到了市政府車站,她與多數乘客打着招呼,一同下了車,和那些叔叔阿姨們急匆匆地向市政府走去。

  我用悵然的目光望着他們,望着他們走進了寫着醒目大字“為人民服務”的市政府辦公樓,心裡不知道該想些什麼?
 

您正在瀏覽: 在公共汽車上的一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公共汽車上的一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