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辯論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們上過一堂口語交際課——辯論會,那真是一堂難忘的課呀!它使我難以忘記。 

  “丁零零......”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迅速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因為今天將要舉行一場別開生面的小小辯論會。我們的辯論會話題是:上課搶話好不好。同意搶話好的為正方,同意上課搶話不好的為反方。我們班的袁滿和劉千卉等,第一部分同學為正方,朱書樂和其它的同學為反方。 

  辯論會開始了,先由正方同學袁滿發言道:“我認為;上課搶話是好的,我想這可能有些不文明,但可以表現出這個人的才思敏捷,反應快。”反方也不甘示弱,只見王佳麗第一個出來應戰,她抓住對方的破綻,激動地說:“剛才正方同學說搶話是不文明的行為,那麼,你們為什麼要說搶話是好的?”“嘩”,王佳麗同學的回答贏來了我們反方同學的陣陣聲。哼!看對方如何回答。我心裡暗暗的想着。“我說搶話是不文明,但它並不代表我同意搶話是不對的。”袁滿大聲辯解道。正方劉千卉接著說道:“搶話可以說明這個人上課認真聽講,積極思考問題,如何不好?”她的這番話也贏來了正方同學的陣陣掌聲。正方同學正在得意的時候,反方朱書樂反駁道:“對方辯友,我認為你說的十分正確,但是我們不是在思想品德上學過要禮貌土人嗎?既然你知道了答案,為何不舉手發言,何必要搶話啊?” 

  辯論會在激烈進行着...... 

  最後,老師怕了怕手,示意讓我們停止下來。老師說:“這次 辯論會不分勝負,雙方各自有理,我們做事要一分為二去看待,對嗎?”老師的話剛說完,同學們就異口同聲的回答:“對!”激烈的辯論會就在此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辯論課啊!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