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沉寂,是為了更加驚艷的復蘇。 

  如果時間真的能夠改變什麼,那並不是因為命運洪流中指引你的那一道方向,卻實在是源於人心如何驚駭的變化。當一切塵埃落定之時,迷霧撥開,眼前的那條路卻不是曾經的那條了,於是沉寂之後,那些長長的積澱的日子孕出了新的你,有着對生活新的理解,有了對生命不一樣的詮釋。 

  陌上花開,可緩緩歸矣——時光流轉,終究抵不過人間眾生百態的悲歡離合。千年之前的錢塘,吳越王扶醉依牆,望向千里之外的臨安,心中縈繞一縷似水柔情。牽挂與溫情掩在高大冰冷的宮牆后,淡去了冬后尚自凜冽的春寒。蕭蕭幾葉風兼雨,離人偏識長更苦。最是那相思纏身的夜裡,一個人看窗外藏青的天幕,輾轉反側,思緒卻不知飄向何處,回神時,夜寒驚被薄。終究,是要歸來的,無論是某條不願回首的路,還是曾經懵懂不知所向的自己。 

  終究,是要在蛻變之後重新歸來,掛着淡淡的笑,抑或是滿心的瘡痍。 

  在蒼茫的天幕下,嘈雜的人間里,我們想起一切東西,忘記一些東西,追逐一些東西,捨棄一些東西,都好像在它覆蓋的軌道之下,凡人如螻蟻無力掙扎。可是,我們依然可以選擇,是淡然自在的活着,還是麻木淡漠的過下去。即便追逐的途中總是傷痕纍纍、滿心疲憊,哪怕身體在出發的前一刻還瑟瑟發抖,我們終會歸來。所以,何不放開那些糾纏,看陌上花開,不緊不慢,緩緩地優雅地走來。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古艷歌》 

 又一個朋友遠行大洋彼岸,從此山水相隔,漸行漸遠。這其實無可厚非,我們都會走向不同的卻只能一個人走下去的人生長路,時間的早晚並無大礙。只是心裡一陣陣的抽痛,突如其來的失落與空虛迅速填滿心房,漲漲的痛。留下的人越來越少,思念的線卻越來越長,那些張揚的燦爛的日子都化作心上細細的針眼,扎的時候不見得多疼,一碰便後知後覺的痛。他們終將歸來,只怕我卻早已沒有了陌上花開的心境。 

  白鷗問我泊孤舟,是身留,是心留?心若留時,何事鎖眉頭?風拍小簾燈暈舞,對閑影,冷清清,憶舊遊。 

  舊遊舊遊今在否?花外樓,柳下舟。夢也夢也,夢不到、寒水空流。漠漠黃雲,濕透木綿裘。都道無人愁似我,今夜雪,有梅花,似我愁。 

  不是所有的夢都來得及實現,不是所有的話都來得及說出口,雖然不是故意要錯過,可是其實我們一直都在這樣做。可是誰又能說不是呢?時間種種,最後終必,終必成空。而我,卻只想緩緩歸來。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緩緩歸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