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語言文字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語言文字的故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與語言文字的故事

  從小,父母就教育我語言文字體現一個人的修養。語言文字是人與人之間溝通的紐帶,是人與人之間交通的橋樑,是人與人之間共同的結晶。作為小學生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們要說好普通話,寫好標準的中國文字。

  簡簡單單的筆畫構成了千千萬萬神奇的漢字,賦予了神奇的語言的與眾不同的魅力。“一字值千金”這句話說的真沒錯,就如我以前讀過的文章中說把“烏魯木齊”寫成“鳥魯木齊”,就這一點之差,使18萬元的物品成了一堆廢品,18萬元就這樣付之東流了。古人有“一字值千金”之說,現在看了這個“一字值千金”之後,才覺得在寫文字時一定要認真,否則不但會鬧笑話,有時還會造成嚴重的後果。有些同學認為這一撇一捺的根本就不算什麼,錯別字一大堆。現在,我就深刻體會到“一字值千金”的重要性。我們如果小時候就這樣不規範的寫字;不重視錯別字的重要性;不認真的讀書,那麼以後會犯嚴重的錯誤。所以請大家都不要小瞧我們中國文字的規範標準。

  “太姥山”是我福鼎的一座名山。但是,“太姥山”的“姥”可考倒了遊客們。記得我曾經去太姥山,想一覽名山的風采。路上,我聽着遊客們絡繹不絕地稱讚太姥山。其中,一個年輕小夥子的話語讓我哭笑不得:“這太姥(lao)山真奇特。”過路人聽了笑得前俯後仰,年輕人疑惑不解。原來這太姥山的“姥”讀mu,而不是讀lao。是多音字。這位年輕人為他的不標準語言羞愧地低下了頭。標準的讀音多麼的重要啊!

  想必大家都看過《漢語橋》吧!有些外國人能把中文說得比中國人還好!連外國人都能說好中文,何況我們呢?

  文字是我們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密不可分為什麼還要把文字讀錯,寫錯?絕不可以讓錯誤誤導人們,不要被錯誤蒙蔽雙眼,可不要將錯誤發揚下去。語言文字它們可不是一個個僵硬的符號,而是有着獨特性格的小精靈!所以,我們要寫好文字,說好標準的普通話!

  六年級:李鏡萍

您正在瀏覽: 我與語言文字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語言文字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