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生命的源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生命的源泉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市長:

  您好

  “建設節約型社會”是我們珍惜、節約資源時喊的一個口號。可是,又該怎樣才能真正做到節約資源呢?為什麼要大力推薦節約呢?下面請聽聽我的心聲吧!先說水資源。我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平方米左右,居世界第六位,人均占水量為2100多立方米,只佔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屬於缺水國家,全國600多座城市中就有400多座缺水。特別是西部地區缺水非常嚴重,一些山區地方連人、畜飲水都非常困難。

  我國的用水面臨著嚴峻的問題,所以我們要珍惜水資源,節約用水。比如:用完水后,要擰緊水龍頭,以免造成“一江清水向東流”的浪費現象,如果發現水龍頭壞了,要及時修理,避免損失大量的水,大家也別小看廢棄的電池,因為一粒紐扣電池會污染600噸的水,如果你把它扔到水裡,水將無法飲用。我們應該把電池收集起來,送往回收站,這樣既可以避免污染水源,又使電池得到回收,一舉兩得。大家不能只是口頭說說而已,要行動起來呀!

  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北京做為首都城市,人均水資源量只有300立方米,僅僅是全國人均佔有量的1/8,世界人均佔有量的1/32,年均污水23億噸。嚴重缺水是本市面臨的巨大問題,節約用水迫在眉睫。本市造成缺水的原因主要是水資源貧乏,城市供水設備能力不足,水資源污染嚴重。如今京城越來越多的市民成為有車族,洗車也就成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然而,洗車會消耗大量的水,尤其是路邊洗車,不使用循環設施使水大量流失,浪費嚴重。

  正是地球母親,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又一個美麗的春天。4月22日,當第37個“世界地球日”踏着春天的舞步來到我們身邊的時候,我們不能不想一想:我們應該如何善待地球母親,應該怎樣珍惜地球母親賜予我們的萬里春光。

  善待地球——珍惜資源,持續發展,是這個春天的主旋律。

  但是,當前在我國,無論土地資源還是礦產資源,其保護、利用和永續利用的形勢,都不容我們樂觀。我們不得不問一問:地球的春天,是永遠的嗎?

  “珍惜資源,崇尚節約”,是我們每個公民的義務。為了我們的明天更美好,請快快行動起來吧!

  德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李丹

您正在瀏覽: 水,生命的源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生命的源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