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續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農夫發現了死兔子以後,他就再也不種地了。他泡了一壺茶,心想:哈哈,等兔子可是比種莊稼容易多了,要是再來幾隻兔子,我們家可就衣食無憂了呀!

  可是,接連好幾天,農夫都沒有等到死兔子。無奈之下,他只好去找村裡的智者幫忙,可智者也一時半會兒想不出什麼好辦法來。

  轉眼又過了兩天,智者來到了農夫的家裡,他對農夫說:“農夫啊,我經過苦思冥想終於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你願意不願意聽老夫講呢?”農夫一聽,連忙點頭答應了。智者接著說:“我的辦法就是——種樹!”農夫說:“種樹?種樹關兔子什麼事啊!”“你想啊,樹多了兔子撞死的幾率不就大了嗎?”智者說。農夫覺得有道理,便謝過了智者,開始了種樹。

  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居然又有幾隻笨兔子喪命在樹林。這更加堅定了農夫種樹的信心。可是好景不長,當一棵棵樹長成了參天大樹,卻再也沒有了一隻兔子。農夫很生氣,他覺得智者騙了他,他就去找智者評理。智者聽完農夫的怨訴以後,突然大笑起來,農夫疑惑不解,問:“你笑什麼?”智者說:“這片樹林就是你的財富啊!現在的樹木十分珍貴。就看你會不會做生意啦!”農夫一臉茫然,撓着頭似懂非懂的一邊想着心事一邊往回走。

  後來有一天,有一位城裡的大老闆看中了農夫種的這些樹,並願意出高價錢買下農夫家的樹。於是農夫用他種的樹換來了很多錢,並用這些錢做起了生意,成了富貴人家。

  六年級:狼圖騰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