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守株待兔說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守株待兔說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守株待兔說起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有這麼一則寓言:有位老農在一棵樹下休息,正好碰到一隻撞倒在樹邊的兔子,老農頓時欣喜若狂。於是,老農成天守在樹下,等待兔子自己送上門來。結果農田荒蕪了,可他卻什麼也沒能得到。這個故事就是後人所謂的守株待兔。它告誡人們:不勞而獲只是僥倖的,這樣的 

  人終將一無所獲。 

  可這種愚人傻事在我們身邊卻已屢見不鮮了。好意奉勸差生別再不求上進,荒廢學業。可差生卻振振有詞地說什麼:“愛迪生、愛因斯坦 

  這些流芳百世,名震四方的科學偉人小時候還不是醜小鴨一個,將來不照樣當了科學家嗎?我長大后要是出了名,你巴結還來不及呢!”聽了他的話,想必你也只能哀聲嘆氣了。 

  古人云: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干三成功。這話一點兒也不假。那些差生只是一味地用別人的點故而來衡量自己。像他們這樣不求進步,懶惰成性。試問,他們這種人怎麼會有成就呢? 

  由此,我又想到了現在有些商店搞的抽獎活動,有些人可又要打開話茬:“那些運氣好的人不是也從中得到了金錢,彩電等獎品嗎?”但是,你想過沒有,這樣的幸運兒有幾個,既使一次僥倖獲了獎,但你敢保證每次都交上好運嗎?其實,一個人要獲得好運,過上幸福的生活,還是需要自己付出辛勤的勞動。俗話說: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幸福不會從天而降。一切社會財富和幸福生活都要人們辛勤勞動去創造,坐享其成,好逸惡勞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我們要充分運用自身潛能去創造幸福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從守株待兔說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守株待兔說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