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守株待兔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守株待兔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守株待兔 標籤:守株待兔作文

守株待兔這個故事想必大家一定很熟悉吧,它講的是:宋國的一個農夫本來很勤快,可當他白撿了一隻撞死的野兔后,從此,他想不勞而獲。後來,他不但沒有再撿到撞死的野兔,而且他的田地也荒了。如果你有點忘記這個故事了,就聽我再講一遍吧! 

  “從前,在宋國有個農夫,他非常的勤快。有一天,當他正在辛勤的翻土時,突然,他看見有一隻又肥又大的野兔從旁邊的草叢裡慌慌張張地竄出來,一頭撞在田邊的樹墩子上,便倒在那兒一動也不動了。農夫走過去一看:兔子死了。而且因為它奔跑的速度太快,把脖子都撞折了。農夫高興極了,他一點力氣沒花,就白撿了一隻又肥又大的野兔。他心裡快樂的想:要是天天都能撿到野兔,我們的日子就好過多了。從此,他再也不肯出力氣種地了。每天,他把鋤頭放在身邊,就躺在樹墩子跟前,等待着第二隻、第三隻野兔自己撞到這樹墩子上來。世上哪有那麼多便宜事啊。農夫當然沒有再撿到撞死的野兔,而他的田地卻荒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世界上沒有那麼多便宜事,只有用自己的辛勤勞動,才能換來好日子。

您正在瀏覽: 守株待兔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守株待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