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好想化作一片梧桐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想化作一片梧桐葉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塵世多少繁蕪,人生飄飄搖搖,難免有些風吹雨打。”記得在網上看到這句詩的時候窗外秋風正捲起一片落葉飄舞,心中不由得泛起了一層傷感:“彼時方碧綠,今朝已枯黃。是葉,總有飄落之際。”這首詩名為《永不飄落的梧桐葉》,當我揣着好奇之心讀完之時,心中已充斥着一個夢想:來生,願化作一片梧桐。

  假如這個夢想得以實現,那麼,我會將一片梧桐葉的所能盡情展現,現得淋漓盡致。我的一生,應當如此度過:

  春,花開,葉綠,風暖。

  我在春風的呵護、雨滴的滋潤下生長了,是那樣小巧、碧綠,橋的可愛,綠的發亮。和同伴一起依偎在枝上,仰望藍天,俯瞰大地,盡情享受着春日的陽光。清晨,天上朦朧,在雛燕的呼喊聲中醒來,經過雨露的洗禮,伴隨綻放的花朵,迎接新一天明媚的春光。

  沐浴露珠,在微風中成長,在暴風中堅強,接受大雨的洗禮,經春夏的磨練,我,長大了,粗壯了,堅強了,秋天也來了。

  秋,花謝,葉衰,風涼。

  我倚着只敢,想象着自己飄落的樣子,自嘲着。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一陣瑟瑟秋風伴隨刺骨的的雨打落到我身上,吹動滿樹枯葉,一時飄灑、四處飛舞。“又走了。你不覺得少了點兒什麼嗎?”秋風道。“噢?沒有!春天讓我成長,夏天讓我茁壯,在這秋冬之際,自當離去。”說罷,仰天笑道:“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笑畢,飄然而落,隨風飛走了——走得那樣堅定、沉着。

  “隨風飄散去,幾曾有感傷?”春復來,花又開,葉再綠,風亦暖!

  “枯葉離樹,代表的不是死亡,是生命的延續!”葉入土養根,復生葉,周而無終!風中永遠搖曳着那片永不飄落的梧桐葉!

  來世,我願化作一片梧桐葉!

您正在瀏覽: 我好想化作一片梧桐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想化作一片梧桐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