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窮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窮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桑娜拉開床帳,和丈夫一起看着西蒙的兩個孩子,他們睡得是那麼香甜。丈夫長嘆一聲:“唉!多麼可愛的孩子啊!”

  第二天,兩個孩子一醒來,不見母親,就放聲大哭起來。桑娜安慰了他們一會兒,便與丈夫和孩子們把西蒙埋了。她站在西蒙的墓前,啜泣地說:“放心吧,西蒙,我們一定會把你的孩子扶養成人的。”

  回到家裡,漁夫把全家叫在一起,對大家說:“現在我們家裡又多了兩位新成員,我們要好好地生活。從明天開始,老大、老二和我一起外出打魚,到市場上換些黑麵包和牛奶;老三幫媽媽織漁網、干小活;老四、老五負責看管兩個弟弟。”於是,他們的生活就這樣持續下去。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幾年過去了。他們的生活過得雖然辛苦、艱難,但總在一天天的好轉。

  於是,每天晚上,桑娜就把自己的七個孩子,送到離家不遠的吳爾費夫人那裡去學習。吳爾費夫人有兩個孩子,她心地善良,很有學問。漁民們都願意把自己的孩子送到她那兒去上學。桑娜的孩子們學習很用功,儘管家裡條件很差,但他們的學習成績卻總是名列前茅。

  日子一天天過去,孩子一天天長大,經過全家人的共同努力,漁夫的家也在變化:孩子們衣服上的補丁少了,房子上的漏洞補上了,家裡的馬燈便得更亮了;飯桌上,有了白色的米粒,菜也多了許多。

  1917年,列寧發動了十月革命,桑娜的七個孩子都去參加了赤衛隊。桑娜和漁夫天天求上帝保佑自己的孩子平安歸來。又是一個這樣的夜晚,屋外寒風呼嘯,洶湧澎湃的海浪拍擊着海岸,濺起一陣陣浪花。就在這天夜裡,列寧領導的部隊攻克了冬宮。第二天,七個孩子帶着勝利的喜訊回到家裡,和爸爸媽媽一起來到西蒙的墓前,桑娜說:“西蒙,孩子們把沙皇打翻了,我們的日子很快就會好起來。相信你看見孩子這麼有出息,也一定會九泉有知,放心安息吧!”

  後來,桑娜的孩子們都成了大將軍,在抗日戰爭時來到東北,帶領部隊打擊日本,立下了赫赫戰功。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六十周年時,很多國家的領導人及俄國總統一起去看望了他們,並在桑娜和漁夫墓前致哀。沒有這樣千千萬萬的蘇聯人,也不會有今日的中俄友誼。中俄友誼是善良、勤勞、互助的結果,而這最初的種子,就是桑娜和漁夫播下的。

  二??六年四月二十日

您正在瀏覽: 續寫《窮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