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糖葫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糖葫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糖葫蘆是我最愛吃的民間美食。雖然它價格便宜,但是味道卻十分鮮美。

  每次放學,看到校門口有賣冰糖葫蘆的老爺爺,我總是“口水直下三千尺,掏掏口袋沒有錢啊”。

  冰糖葫蘆看相很美。一個個山楂就像穿在一起的紅燈籠,又像一個個小孩子的紅臉蛋,被晶瑩透亮的糖漿包住。有時,我拿着竹籤,獃獃的看着,卻不忍心咬上一口……

  冰糖葫蘆的製作方法很簡單,聽我一親戚說:小先將山楂籽弄出來,大約六七個就可以穿成一串了。準備好了山楂,接下來就是熬糖了。先將若干千克糖放入鍋中再加上許量的水,將山楂放入鍋中一齊融化。結合,將近五分鐘,把糖葫蘆用一根乾淨的竹籤串起來,一根美味的冰糖葫蘆就製作成功了!

  吃冰糖葫蘆時,十分有趣。我先吃一邊的,濃濃的甜味兒溢滿了口腔,然後再咬一口,山楂含在嘴裡,酸酸的,我細細品味着這山楂與糖漿的味道。因為,這個味道和人的生活似的,酸酸甜甜。再吃一口,我的每個神經,都彷彿融化了,陶醉了。那滋味兒,簡直使人心曠神怡!

  品嘗民間美食,冰糖葫蘆——樂在其中。

  六年級:忍無可忍

您正在瀏覽: 冰糖葫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糖葫蘆 暫無評論